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表妹作文700字

我的表妹作文700字

2022-03-29 14: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有人问你,谁才是你的榜样?也许你会回答,爸爸,或许妈妈,或许你也会回答说,是爷爷和奶奶,或许你还会想回答弟弟妹妹,而我要回答的是我的表妹。

  我的表妹叫小红,今年她八岁了,在读小学二年级,不过她从小就很懂事,非常大方善良,不过有时候也很调皮,很娇气。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眉毛浅浅的,鼻梁也平平的,嘴巴却像个樱桃嘴,皮肤白白嫩嫩的,剪着齐齐的刘海,对她那张圆圆的脸,实在是可爱极了。他很外向,对于那些陌生的问题,他却非常善于的解答。

  比如“小朋友,请问一下到xx地方怎么走呀?”一个阿姨问他,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该怎么走嗯哪里走,而且回答的非常有礼貌,他的这种行为是我的榜样,所以我要向他学习。而且我的表妹是十分外向的一个小朋友。

  不仅有礼貌,而且学习方面也是我的榜样,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但只有一次得了第二名,而且那次对她的打击很大,心情很沮丧,我为了劝他不知发了多少心思,但是结果还是令人满意的。

  那一天,他拿着语文卷子和数学卷子回家,那时我还在他家里玩呢。结果呢,他刚一进门口就大声的念出语文98分,数学96分,全班第一名。真的是一个优秀的孩子啊,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一直跑线终点,我的表妹她就是做到了这样的成功,这样的毅力是我佩服的。从这件事情上我也受到了启发,自己也要开始认真学习,把他当做我的榜样,因为他是我的表妹,我作为他的表姐,我不可以落后于表妹。于是,我默默放下手中的积木,拿出一本作文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想到我的表妹也凑过头来跟我一起阅读,唉,真的是一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呀。

  她就是我的表妹,我相信,如果你认识了她,你也一定会喜欢她的,她是我的榜样,也许他也是你的榜样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