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做一颗种子作文700字

做一颗种子作文700字

2022-01-04 20: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晨,窗台,俨然是个让回忆皴起涟漪的地方——

  多年前,一个念头在心里萌发:学习朗诵。意料之中的“东风”来了。那年,我报名参加了网上的一个朗诵课,就好像一阵东风欲唤醒那颗蠢蠢欲动的种子。屏幕那边的老师悉心教导,屏幕这边的我充满畅想:是怎样的一个我,用怎样美妙的朗诵,成为全场最闪亮的星。

  意料之外的“冷雨”也随之而来。初次公开朗诵,是在班会上,以忘词和尴尬收场。尽管没人对我嘲笑,尽管教室里是鼓励的掌声。但对我而言,这掌声更像是一击赤裸裸的揶揄,一场骤然抖落的冷雨,把心中的种子浇得奄奄一息。

  然而,谁又能忽视种子的力量呢?不管境遇如何,种子总能找到生长的方式和生命的方向。

  并没有消沉多久,我便又开始了练习。“朗诵首先要抓住作品的基调,把声音的情绪色彩展现出来……”重新打开网课,跟着老师的示范,哪字须抑,哪句该扬,何时要顿,何处能挫,一遍遍地模仿、录音、回放、修正……渐渐地,拧着的心情放松下来,内心的褶也似被熨平。“想要朗诵好,还要理解作品……”耳畔是老师的教导,手边是重新打开的诗词。重温《声声慢》,在国家与天涯的沦落中,在清晨到黄昏的孤寂中,一段痛苦款款而来;重拾《乡愁》,那小小的邮票,那窄窄的船票,那矮矮的坟墓,那浅浅的海峡,是爱国和思乡最美的笙箫;重读《少年中国说》,少年之强,少年之智,少年之自由,又让我心潮澎湃。不错,那就做一颗种子吧,我常这样对自己说,让它一直充满柔荑的想象,一直怀揣花发的希望,一直拥抱蔚然的热诚。

  清晨,窗台,真是一个让想象恣意生长的地方——我想象着,在怎样的闪光灯下,我怎样地酣畅了表演,又怎样地赢得了歆羡与赞美……这也许就是一颗种子的愿望啊!

  我坚信,小小的念头,成就了一颗小小的种子,也终会开出一抹小小的春色。哦不,是一个大大的春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