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答谢中书书改写白话散文作文450字

答谢中书书改写白话散文作文450字

2022-01-06 07: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爱的谢中书:

  你好,最近过得怎么样呢?最近我游览了许多山水,有了很多新的感慨,迫不及待地想与你分享。

  放眼壮丽的山川景色,古今多少文人雅士为之倾倒。秀丽的山峰直指云端,像一座梵音萦绕的高塔,峰下明静的溪流倒映出一片宁静安详的美景。溪岸斑驳的石壁极易让人想起古月的磐石,光滑透明,交相辉映。岸上葱郁的树木四季常青,俨然一幅生机勃勃的山水画卷。清晨渐渐消散的薄雾里透出猿和鸟此起彼伏的声响,谱出一片自然的乐章,唱响这天然的旋律,当夕阳快要落山的时候,水中的鱼儿在涟漪泛起的水面欢快的跃起,脑海中画面定格起来,金色的水面鱼鳞发着霞光,周围的所有景物都忽然静止,水墨点染,这里实在是人间仙境的真实写照。如此美丽的景色,自南朝的谢灵运以来,就再也没有人能够真正欣赏,从而得以品味这人在画中以及在山水中的感觉。

  以上就是我的感受,希望有一天,我们能再次见面,一起谈山论水,把酒言欢。

  敬祝

  身体健康

  你的朋友:陶弘景

  约公元533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