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心雨_600字

2019-02-21 08: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无聊,好烦。”我整颗心都充满着这个声音。整个人如同麻木的机器,毫无生气。想出去透透气,也是很不如意,老天不给面子——阴雨绵绵。

  天上如同一幅水墨画遮着太阳。一层一层渲染着,让阳光也不穿透。小雨淅淅,雨滴像儿时玩的弹珠,砸在路面的水洼上,激起了我心中的一阵阵涟漪……

  漫漫假期,度日如年,但仅是我看来的。躺在沙发上,望着四周,一片黑暗。心如火焰一般躁动不安,充满着那个声音:“无聊,好烦。”出门被前面的雨挡住了,停下脚步,心里的火焰也慢慢熄灭了,清新的空气温润了烦躁。矗立在门口,望着雨滴有节奏地砸在水洼上,让我陷入了对时间的怀念……像托尔斯泰一样,托尔斯泰被群山环抱而变得清醒,开始创作,而我是被这小小的雨滴唤起了时间观念。时间观念,对于我来说,常常被一种“拖延症”所埋没——“明天再说”。相信很多人都被它耗尽一天,两天,甚至一生的时间。玩耍的日子与重复的日子,你们认为哪个更浪费时间?我认为没有对其进行规划、合理利用的都是浪费。

  人生还很长,生命仍在继续。不能因丢了一些时间变得秃废,又白白耗尽一生。或是毫无觉悟,在你浪费时间的同时,把生命也浪费了。

  时间,规划……再次回归于我的心,面前的雨滴浇灭了那颗火焰般的心,把它冷却下来,变成了一颗永恒安静的水一般的心。“无聊,好烦。”将被它永远沉淀,过滤……

  奋起、追赶、把握时间,点亮未来……

  初一:欧阳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