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身边_550字

2018-12-1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法是什么?在我的心目中,法就是国家制定很多的规则让人们按照这些规则生活,这些规则把社会管理的紧紧有条,让我们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我有一位叔叔在公安局工作,他最近工作比较忙,听说最近在抓一批很猖獗的犯罪分子,据说是贩毒的,听说吸冰毒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非常不好的影响,吸到最后人只会渐渐枯死。还听说他们好像还藏了很多的冰毒,藏这么多冰毒是要判处很多年坐牢的,有的还要判处死刑,听到死刑我吓出了一身凉汗,那一袋白白的东西能让一个人死?任何一句话都不能表达我当时复杂的心情。但是在叔叔和公安局其他叔叔的努力下,这些犯罪分子也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我忽然感觉到法律在我们生活中就像一把保护伞,默默守卫着我们。

  这两天我们的饭桌上也开始讨论法律的事,知道了原来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触犯法律的事,比如:上课老师不让学生听讲反倒让他们站到外面去,这个触犯了我们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是犯法的;一些为了赚钱拐卖儿童的也是犯法的;那些小偷不工作偷人家东西也是犯法的……

  所以我们首先要遵守法律还要用法律来保护我们的权利,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很美好。

  四年级:林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