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奥运健儿争荣光,中国精神永相随作文500字

奥运健儿争荣光,中国精神永相随作文500字

2021-11-02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总是那么的令人兴奋、鼓舞、震撼!在奥运会中,最令我感动的是那自始至终贯穿于奥运会的“中国精神”。

  比分落后,奋力追逐,是“中国精神”顽强拼搏的生动诠释。在男子举重67公斤比赛现场,中国选手谌利军出现失误,落后第一名11公斤,夺冠的希望非常渺茫。但他并没有放弃,逆风翻盘,他最后一局直接加到了187公斤。挺举一次成功,绝杀夺冠。这就是中国精神——“逆风翻盘,我命由我不由天!”

  向着目标,永不放弃,是“中国精神”坚持不懈的生动诠释。“9秒83!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苏炳添,圆梦东京赛场!”屏幕内,是解说员激动的声音;屏幕外,是万千中国人民的欢呼。苏炳添,首位闯入奥运百米决赛的黄种人!纵使决赛没有获得奖牌,但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为他的坚持不懈。这就是中国精神——“我想把我能做的,该做的,可以做的,都做好,我还想要坚持。”

  无畏艰险,不屈不挠,是“中国精神”勇往直前的生动诠释。东京奥运会上,32岁的巩立姣以20米58的个人最好成绩摘得东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铅球项目的桂冠。之前,在北京、伦敦和里约,她分别拿下了二、三、四名。如今,她如愿以偿,完成了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拼图。这就是中国精神——“32岁的年龄不是阻碍,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但有永不放弃的拼搏意志,坚持梦想的奋斗姿态。所有的这些故事,共同组成了奥林匹克运动熠熠生辉的精神底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