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心中的英雄—夏明翰作文900字

我心中的英雄—夏明翰作文900字

2022-02-03 19: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

  每个人的心中不同时期都有不同的英雄,我也如此。幼年时,我心中的英雄是爷爷故事里的哪吒、齐天大圣,他们飞天遁地、脚踏祥云;长大些,我心中的英雄又成了秦皇汉武、唐宗宋祖,他们开疆裂土、霸气侧漏。

  现在我心目中的英雄是保家卫国的岳飞,是视死如归的夏明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是独自遨游苍穹的杨利伟,是白衣执甲的钟南山……然而最让我感动,也最让我受启发的是人民的英雄夏明翰。

  我们要学习夏明翰那样的有志气。有志不在年高。少年夏明翰贴近劳苦人民,途经汉口时,看到滔滔长江上悬挂外国国旗的船舰横冲直撞,无比愤慨,当即写下“国耻恨难消”的诗句。五四运动爆发,青年夏明翰和同学们走出校门,开展了抵制日货等一系列爱国运动。1921年,经毛泽东、何叔衡介绍,夏明翰加入中国共产党,相继参与领导了一系列工人和农民等革命活动。

  我们要学习夏明翰那样的有骨气。情愿站着死不愿跪着生。1928年3月18日,因叛徒出卖,夏明翰在武汉被捕入狱。在一次审讯中,夏明翰被问到:“你姓什么?”“我姓冬。”

  “多大岁数?”“我是共产党,共产党万万岁!”“你们的人都在哪里?”“当然知道了,他们都在我心里。”……

  拷打、折磨,昏过去再用凉水浇醒继续……夏明翰始终咬紧牙关,宁死不屈。最后主审官只能宣布“就地处决”。“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戴着手铐的夏明翰挥笔写下这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誓言,在正值青春的年华从容就义。

  我们要学习夏明翰那样的有底气。少年强则国强。我们现在与夏明翰英勇就义时的年龄不过相差十几岁,而当时的他满腹豪情,在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为谋求全中国的解放而牺牲了。正是千千万万英烈前辈们坚定理想信念,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打下巍峨江山,才使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无需扛枪打仗,无需与敌人斗智斗勇,安心地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自由地奔跑在操场上锻炼体魄。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继承英雄先烈的遗志,一颗红心,永远向党,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魄,牢记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时刻准备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