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

2021-06-11 2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坚持是一种优秀的品质,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一种必不可少的精神。只要学会坚持,那么就一定会成功。反之,就会失败。所以坚持非常重要,人们必须拥有,否则就会什么大事都做不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1

  坚持是一种动力,永恒是坚持的基础,有人说坚持就是认定某个事情,一定要把它做好,又有人说,永恒就是一直做某个事情,不改变,还有人说,坚持和永恒是一样的,它们互相映衬!

  人生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童年,二是青少年,三是老年,而这三个阶段里,又能发生一些事情,在童年里我们只有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吃好玩好睡好的概念,在青少年时,我们就成了种机器,一个考试,一个成为工程师的一个替代品而已,也就是这个阶段我们最辛苦,最勤奋,在老年时,我们也有一种东西,那就是期盼,期盼我们的子女能过好,开心快乐的生活。

  这也许并不是最终的结局,因为我相信坚持和永恒是个同胞兄弟,互相陪伴,形影不离!

  情景一:一家CEO公司,一家很有潜力的股东公司,一个叫小张的,他是被老板招进来的,是因为他把老板的钱包给捡回来了,老板认为他诚心很强,小张为了不辜负老板的期望,夜夜加班,给公司赢得了大量的财富,老板也给他连连提升,老板想把他自己的女儿和公司一起交给小张,等他以后退职以后,可小张,自从认识老板的女儿之后,工作就下滑了,每天都是亏本,老板最后把小张给开除了,而且,老板的女儿也不理小张了,老板告诉小张,我给你提升,是因为不想让我女儿看不起你,可你却为了她,放弃工作,我看错你了,最终小张走向了失败!

  情景二:在我上学的时候有个同学,他的名字叫小强,他的学习很好。我也很羡慕他,一天他得奖后,我过去看看时,把他的奖杯,打到了地上,小强过来时,并没有生气,还说小心一点嘛,放学后,我给他说奖杯是我故意打到地上的.,小强并没有生气,而是告诉我,说你知道我今天的成就是怎么来的吗,我每天上完课后,回家有复习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做题,我坚持着我相信着我可以的,日日夜夜的循环着!

  两夜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不要让一个误点,就将你绊倒,而要保持一颗永恒的心,这样你才能成功!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2

  在非洲的戈壁滩上,有一种独特的小花,名叫依米。在那里,水源的缺乏使其它植物长出了庞大的根系,而它的根,只有一条。它只有两天的花期,却为之等待了五年,只为了这样一个美丽的坚持。

  它用五年的等待换来两天的绽放。对于我们,五年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而对于依米花来说,这却是一千八百二十五个沉默的日子。它每天只重复一个动作,那就是扎根。它一点一点地在石缝间蜿蜒盘曲,直至插入地底深处,然后,慢慢吸取养分。第六年的春天,它在阳光下怒放,开出了四色小花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缺少的就是像依米花的毅力。我们构想着美好的未来,给自己定下一个远大的理想,却因为遇到的狂风暴雨,停止了前进的步伐,放弃了自己的信念;或者被花花绿绿世界中那些新奇的事物所诱惑,忘记了原本的梦想。

  培根曾经说过:“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才算到达了最完美的心灵健康。”恰如爬山,当你在攀爬过程中,被坑坑洼洼地面绊倒。你是选择咬牙继续前进,还是痛哭一番,走回山下。如果选择的是后者,你将永远无法领略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奇特风光,因为你在困难面前退缩。只有迎难而上,才不会被挫折击倒。只有拥有无与伦比的意志力,才能战胜一切。坚定的一步步迈开脚步,成功的曙光就在面前。

  那么不被诱惑,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吗?

  依米花在等待的无数个光阴里,不断地扎根,壮大自身。在地底深埋的五年中,它没有一蹶不振,它付出着,努力着。它没有期许在某一天,会突然绽放美丽的花朵。它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要脚踏实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认为身边的小事不重要,回家作业马马虎虎对待,有错误之处,不订正,不反思,妄想获得好成绩。无论多么浩瀚的大海,都是由无数小水滴汇聚而成的,这一切,我们都忘了。

  没有日复一日的努力,如何会有成功的辉煌?胜利的果实需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用细心呵护去培养。

  人生是一次旅行,路上有风雨,亦有彩虹。在困难来临之际。我们要如依米花般坚持不懈,不断付出,积聚力量。在等待之后,你必将在属于自己的戈壁滩上,绽放绚丽的花朵。

  因为坚持,你将会更美丽!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3

  如果没有水滴日日夜夜的努力,如何能穿透坚硬的岩石,如果没有一次次失败后的展翅,雏鹰又怎样遨游九天。如果没有阿基勃特的坚持,他又怎能得到董事长的赏识,从而一飞冲天呢?正是因为坚持,所以获得成功。

  著名的印象派大师雷阿诺以“美会留下”为立志名言,决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奇迹。他坚守自己的诺言,致力于自己的信念,甚至在疾病缠身之际,还百折不挠的在画架前作画,最终倒在画架旁。他的死是伟大的,因为这一切的付出和辛劳都是值得的,一番执着的工作终会得到世人的肯定。

  不仅雷阿诺这样,法国大文豪巴尔扎克也有同样的人生经历,巴尔扎克决心用自己犀利的笔法来无情揭露资本主义社会的现实,来受伤的人们的心灵开一剂良药,他曾说过:“拿破仑只用剑完成的,我要用笔写完。”正因为这样,他才能在一贫如洗的木屋十年如一日地笔耕不缀,才能践行自己的承诺,才能实现梦想,问鼎辉煌。

  要牢记自己的梦想,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才能使梦想成为一种可能,若无坚持,何以成功。

  是因为希望再续经典传奇,卡梅隆才能全心创作,震撼推出《阿凡达》;是因为圆梦奥运,冰坛伉俪申雪和赵宏博才能不离不弃共同奋斗十三个春秋,是因为希望在NBA上创造一番传奇,乔丹才能在别人玩乐时独自走向训练室,才能再投失几千个球之后,仍旧毫不气馁地执着于篮球。

  如果没有坚持,怎能成功。阿基勃特,因为对工作的热爱所以总在出差住旅馆时写下“每桶四美元的标准石油”字样,因为有了这样的坚持,有了小方面的积累,造就了他美国标准石油公司的辉煌。而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坚持呢?多一点学习上的坚持,多一点细节上的坚持,成功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有了坚持,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坎坷,我们都可以克服,因为我们相信,因为坚持所以成功!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4

  凉凉玉露,我掬一捧最清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红的;冷冷月光,我要一盏最亮的;漫漫人生,我要采集最重要的坚持。

  走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随时可以看到一位位骑车人在车流中穿梭。看着他们的身影,我好生羡慕。

  回到家,我甩掉鞋子便冲向妈妈的房间,强烈要求开始学习骑自行车,妈妈同意了。

  我满心欢喜地到了外公那儿,找了一辆小自行车,在爸爸的帮助下开始学习。期初,我非得扶着才敢骑。不扶,我便摔倒在地。渐渐地,我可以冲出去二三十米才倒。有一次,我蹬出去了四十多米,我得意忘形起来,就在我得意时,突然就“砰”地倒了下去那时是夏天,衣服单薄,这一摔可摔惨了:膝盖、手都蹭破了,鲜血直流,一碰,火辣辣的,非常疼。望着爸爸自责的目光,妈妈心疼的神情,我强忍着疼痛,拍拍身上的土,笑了笑,说:“没事儿!谁不会受伤呢?”便扶着自行车,回到了外公家里。

  妈妈劝我等伤好了再学,我不同意,跟妈妈说:“要趁热打铁!”于是歇了不到一天,伤口还没长好,我便再次推着自行车出了门,继续开始学习骑车。过了两天,我已经非常熟练了,冲坡也玩得非常溜。在学习的过程中,虽然我又摔了大大小小十多次,但也都如上次摔跤一样,爬起来,再骑,再摔,再骑

  现在,我也可以像那些骑车人一样,在人流车流中穿梭,如入无人之境,那个爽啊是我自己才可以体会的;背后的付出与摔跤的疼痛,受伤的痛楚,也是只有我自己才可以体会的!

  成功,并不属于某些人,只要学会坚持,不用华丽的藻饰,成功与荣誉也会属于你的!

  中学生初二坚持就是胜利作文5

  就这样,洋洋洒洒的,很快就要挥霍光这个学期的时间了。可是,我还没有想好未来的方向,未来不远,北上,或者南下。

  但是,这个学期我又学到了什么呢?

  从学期伊始,就是不断分发而来的各种试卷,各地模拟题目,还有许许多多上届学长学姐们的录取信息……感觉生活快要被压迫地窒息,可我也只能随波逐流,在其间苦苦挣扎罢了,虽然河岸就在不远处,但是极少有人愿意回头登岸,都在努力朝着远方的彼岸艰难地游着,逆流而上,即便波涛汹涌,即便头破血流。

  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式生活,渐渐消磨掉了我对生活的热情。就算是我最爱的兴趣,也只能暂时搁置一旁,在高考面前,所有无关学习的东西事物,都是玩物丧志。在老师和父母面前,我不得不随时一副高度紧张的样子来应对学习,放弃掉一切我的所爱。因为我没有说不的权力和勇气。

  一次次的测验,不断刷新着我的成绩,实时反映出我的水平变化,同时也换来越来越多的补习班,耗费更多额外的时间,我又能够怎样呢?如提线玩偶一般,听之任之而已。老师的话永远是对的,父母一直是真心为我好。我不能没有眼色啊,读书是为了我自己啊。

  未来还是要靠我自己去闯的不是?我不能太早就懈怠了啊。到了复习冲刺的时候,是最累的时候,挺过去,世界就是你的了。现在所有的苦痛都是为了明天能够更好的活。也许一个高考并不能决定一切,可是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十余年寒窗苦读,就是为了博得今日一举!

  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是越来越繁忙的'复习。现在的苦与接下来的相比不过尔尔。因此,我不能够就这样放弃了。坚持再坚持!唯有坚持下去,来年六月才能够见到“踏花归去马蹄香”的动人之境。坚持那么多年,不过就是为了那一刻。为了它,我愿意再坚持下去!

  加油!继续努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