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不该错过的温情作文800字

不该错过的温情作文800字

2022-01-12 14: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团圆。

  一天中午,走在街上,忽而看到一个脸上长着遮盖住眼睛的大肿瘤的人,他面前摆放着一张大纸条,上面写着他的不幸的经历。走过去一一读来,读着越觉心酸。人们纷纷驻足,或多或少的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即使他看不见。

  一次短暂的驻足,让我看到温情的流淌,勾起了我的回忆。

  晚自习后回家,推开门,坐在对着门的沙发上的外婆总会露出一个慈祥的微笑说:“夜宵在桌上,牛奶温度应该刚刚好,放下书包,赶快趁热喝去吧!”

  听到这句话,我因一天的学习而紧张的身体和内心放松了下来。

  坐在桌边,牛奶的温度恰到好处,喝下去只觉一股暖流自口流向胃,蔓延至我的内心。

  当然,温情不只存在于家人之间。

  学校门口经常放着许多辆共享单车导致道路变窄,偶尔走过几个人,不小心带倒了一辆,他们大多会假装一副与我无关的样子,绕个路或者直接迈过去。后来忙于上班和上学的人,几乎没有一个愿意伸出手去扶一下。

  我还记得有一天我晚自习下课,马路对岸有一辆倒下的单车突兀的横在路中,在一辆辆紧挨着的整整齐齐的车的映衬下,显得极为不和谐,路过的人把脚一抬便不再理会。

  过马路的时候,我的内心一直在纠结扶还是不扶呢?不扶的话,这么倒着也不是办法;扶吧,万一扶不起来又挺尴尬。

  正当我想着,一只手已经扶上了把手,是一个约莫20岁的女人。

  她的双手一只握住把手,一只握住坐凳,双手一用力,整个车子便起来了,一点一点的变回它本来挺直的样子。接着,她双手再次用力,将车抬了起来,并将它向其他车子并拢,调整好车头的朝向,最后抬起一只脚将车轮后的固定的铁条蹬下来,这辆车便变得与其他车无异。一气呵成的摆放好,再一声不吭地离开。

  我在原地注视着她远去,晚风吹过刺得脸生疼,我却觉得有一股热流从内心涌出来,温暖了整个身体。望了望她远去的背影,我忽然又有一丝感慨与庆幸——我没有错过这美景,更没有错过这人间的温情。

  “温情”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词,抑或是一个概念,抑或是藏在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瞬间,所以,何妨放慢脚步,去发现那些不该错过的温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