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

2022-03-13 14: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们都会因为错过了什么而痛悔,失意。它的缩影,就有这样一种场景:那是一张失落的脸,不时唉声叹气,抱着一丝明知不可能的希望,回头望去,却只有更加沉重的叹气,垂头丧气地慢慢走远……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1

  在中学时的一场书法比赛中,旁边的一位同学漫不经心地问了我一句:“你为什么想学书法呢?”其实学书法并非我的本意,只因那一次错过。

  记得那是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一个星期三的下午,我们依旧待在教室里背诵《三字经》。这天下午的最后一节,每个班里都有些高个子的同学被学校挑去练习腰鼓,我们这些矮个子徒有满怀的羡慕和妒忌,却只能留在教室里学习了。班主任迈着沉稳的步伐走进了教室,这个下午注定不平凡。

  班主任提高的嗓音,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经学校研究决定,为各位同学开办各种俱乐部,有绘画俱乐部、英语俱乐部、语文俱乐部等等。同学们一个一个按号数排队,到我这边来报名。”一听到这个消息,班里立刻炸开了锅。

  由于我是个转学生,所以号数自然就是班里倒数的几号。人生之事,不如意者十之九。等轮到我的时候,我最喜爱的绘画俱乐部已经人满为患,连我备选方案B英语俱乐部和备选方案C语文俱乐部也都满员了。看到我犹豫不决的样子,班主任有点不耐烦了,于是就自作主张的帮我填报的书法俱乐部。而我呢,只能服从。去练书法至少比一个人窝着教室里背《三字经》要有趣得多吧?

  谁知这一学就是三年。我从一开始对书法一无所知,到现在的略知一二,全因那一次的阴差阳错,错过了去绘画俱乐部、英语俱乐部、语文俱乐部的机会,却因此培养了我的另一兴趣。也许并非所有错过皆不尽如人意,有时的错过,却让我们遭遇美好。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2

  从出生那天起,我就错过了泪水,

  于是我的世界,只剩下欢笑!

  ——题记

  人只是一个有限的个体,于是,他注定了要错过许多。

  从前错过了日出,然后开始等待;错过了流星,于是开始期待;错过了朋友,静静剩下无奈。

  我的世界,因为一个爱我的哥哥,错过了泪水。他告诉我,我只需要微笑,于是在出生睁开眼睛就只看到他的笑容的我,只学会了微笑,错过了泪水。

  于是摔倒了,我笑着爬起来;迷路了,笑着等待;失败了,笑着追逐成功。相信,只要我还有力气微笑,我就还拥有着整个世界。

  听着知心的朋友说,泪水划过脸颊,流进嘴里,泛起心湖的感觉。我开始后悔,后悔自己错过了人生里甘甘的泪水。却只发现,有些东西错过了以后,便不可再拥有。于是,我开始愁眉苦脸。

  却听见那个让我错过泪水的人,我所相信的人,对我说继续,继续微笑。于是,我开始接受,接受这种生活方式。

  我笑,每天都在笑,心开始习惯,自动忽略了伤心。久而久之,我看待事物总是可以找到一个让人微笑的角度。事物总是能看见那被人们泪水掩盖了的那一面,于是,我比常人活得更快乐。

  有人说,这样的人生注定只有遗憾。人的一生应经历七情六欲、酸甜苦辣,可一味的微笑,只会失去许多。但是,看着那些经历了七情六欲、酸甜苦辣的人,带着那副伤痕累累的躯体,悄悄收拾碎了的心离开。我不在乎了,我不在乎那些我所错过的,失去的,谁的人生没有遗憾?

  有一句话: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泪水,你必须选择一样。而错过了泪水的我,正在努力,正在流着汗水,正在相信,我的未来会因为我的汗水而变得五彩缤纷。

  有些错过,会让你收获更多。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3

  一大早醒来太阳暖洋洋的,拨开那堆积了几天的层层云雾,这阳光更加耀眼了,像明亮的珍珠发出绚丽的光芒,也许是今天天气好,爸爸说带我们回老家。

  一路上全家人都被沿途的景色迷住了,一句话也没说。道路两旁星星点点的绿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耀眼,蔚蓝天空中那白云与蓝天相映成趣,就这样不知不觉到了老家。

  刚到屋外还没进门,院里的那颗香椿就已经调皮地探出了头,它的气息如音符般扣住了我的心弦,此时此刻回忆的浪潮奔涌而来。

  记得那是个温暖的早晨,我惺忪地睁开睡眼,迷迷糊糊地抬起头、晃了晃脑袋,喊了几声没见祖母,有点心急了,立马穿好衣服跑到院中。原来祖母正在给香樟树浇水,看到我跑过来放下手中的水壶,对着我笑着伸出手,而我却错开了那笑容和朝我伸出的手,一直循着那满树的香樟嫩叶望去,祖母见我垂涎不已的样子,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说要帮我摘香樟叶,我兴奋极了飞奔回屋拿来剪刀和框,先在地上挖了两个小坑将梯子放好防止打滑。

  祖母虽然已年过六旬,却依然老当益壮,三两下爬到了梯子上面,而我不敢爬只能在下面死死地抱住梯子防止它滑到,可祖母好像一点也不担心一只手抱着框子,一只手拿着剪刀,三下两下就剪了一筐香樟叶,那动作如行云流水,非常的熟练。像个胜利者似的冲着我笑着。有几片从旁边散落下来的叶子掉到了地上,我像捡到宝贝似的兴奋地拾起香樟叶,又一次错过了那满是笑容的脸。

  儿时祖母的老家非常炎热,没有空调风扇,只有蒲扇,可这越扇越热的蒲扇一时间哪能让我凉快下来呀!于是祖母想了个办法,帮我装个吊床。只见她去柴房拿出斧头,迅速地爬到了树干的中间,砍下两根粗细差不多的树干,又跑到屋里拿出了一条非常干净的床单,床单用来做床身,树干作为两侧的横木,祖母忙的满身是汗,可依然一直保持着那份笑容,不一会,吊床做好了,而我却只顾着兴奋,却又一次错过了那满是笑容的脸。

  祖母去年走了,被那无情的岁月带走了。临走前她还在对着我笑,这笑容勾起我童年的回忆,后悔当初竟那么不懂事,错过了多少次祖母的笑和关爱、错过了祖母黑发里越来越多的白发,就连那颗长的越发茂盛的香樟树,也错过了!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4

  生活之中,只要一不留心就会错过许多事件,例如:一个感动的画面,一个美妙的物品,一段优美的文段,一首动听的歌曲……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处处留心,我曾经也错过了一句对别人的谢谢。

  那天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推着我那新买的自行车,在以前那热闹非凡的街道,这天气使街道早已变得空荡荡的。一阵寒风迎面冲来,穿过我那一层层衣服冻得我两腿发抖。“唉,要不就先回象,下次再推自行车去把前轮的车胎补好!”我想:不行,明天要和伙伴一起骑自行车出去!我行走在街道上,四处张望,去四周几乎空无人。

  我慢慢地推着那自行车,寻找着补胎的摊主。当我走到一处十字路口时,发现左边有一摊补胎的摊主正收拾工具准备回家,我连忙冲了过去,激动地说:“老板,可不可以帮我补一下前轮的轮胎呀!”那位摊主抬起头,看了看我,又看了一下手表,说了一句:“好!”我那时激动得手足舞蹈。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那位摊主快要修好时,我一摸口袋:呀!我的钱包竟然掉了,这可怎么办?他会不会拿出小刀把我杀了,还是绑架我,又或者是把我杀了后煮了吃了,这可怎么办?我脸一下子变得很白,甚至比白面粉还白。我长呼了一口气:“不会的,为了区区几块钱,他不会这样做吧?”我毫无信心地自慰。

  “小孩,车胎补好了,小孩……”他一连说了几次,我才回过神来,见不能摆脱,闭了了眼睛说:“老师,我……我钱包掉了。”他看了下我,笑了说:“没事,下次再给我钱吧!”说完,他便拿着工具箱走了,那时我还震惊于他的话中,直到他的背影越来越小时,我才回过神,忘了对他说一句谢谢。

  直到到现在,我也还没再遇到他。每次想起,心中难免有悔恨,曾经错过的那一句谢谢,却再也补不回来了。朋友,不要忘了对那时给予你帮助的人说声谢谢。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错过600字左右5

  每个女孩的青春年轮里,总会有那么些值得她认识的男孩,相逢相识相知,但却不适合相爱。

  听着《那些年》,仿佛我们又回到从前的老地方,那些年,其实有许多说不完的故事,到现在也不曾忘却。

  有些人,总会对你那么好,他们可以走进你的脑海,走进你的记忆,但,无法走进你的心里。

  我们总在感动中抱歉,那些年,有那么多值得认识的人,那些年,有那么多值得记住的事,那些年,有那么多值得付出的珍重。

  若如时光可以重新来过,在我们认识的那些年里,或许我们会相逢在记忆的起点,呆呆的站在彼此的面前,我们不说一句话,只是我们懂得,那些年,只要你过的好就可以了。

  那些年,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夹杂在友情与爱情的边缘,困扰着、纠结着、痛苦着,不知道曾经那些这样的人现在过的可好?

  我想,再一次相遇,或许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陌生,我们会在一开始就给友情定一个不可逾越的界限,就这样永远哥们下去。

  记忆中,我们还是一开始的样子,青涩的容颜,笨拙的语言,简单的笑脸。

  我们可以是前后桌,我们可以是同桌,我们可以是同学,我们可以是陌生的熟悉人,只是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那些年的温柔不是全世界的雨点,是我温暖过后的泪点,洒在彼此错过的爱情轨迹。

  如若你是那个男孩,不要停留在那条熟悉的街巷,勇敢的去寻找幸福的暮光,这是那个曾经女孩的希望。

  如若你是那个女孩,曾经的青涩退却,记得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忘了曾经的错过的那些男孩,幸福并快乐的活着。

  那些年错过的就这么过去,那些年生命里出现的人,那些年生命里的感动,这些年希望你们可以过得比很好更好,没有什么是忘不掉的,有些人既然不是归人,就放手任她们飞翔。

  那些年,我们都是懵懂的少年,那些年女孩错过的男孩们,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