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

2021-08-13 07: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现实生活中的错过实在太多,几多惆怅,几多无奈。不经意间,许多美好,谁人又有那番执着去留守那分弥足珍贵的回忆?这样的感叹,在我们灵魂的悸动中如同昙花闪现,梦一般摇曳光阴的故事,当泪水悄然滑落的瞬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1

  也许,让你选择和相爱的人相交,或是平行,许多人便会选择相交。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在很多时候,相交意味着一种错过,并且无法挽回,人生就是直线,没有端点,无限的延长,当离哪人越来越近,然后相遇,最后错过。越错越远,而平行线呢,虽然无法相遇,但却不是驻足了望对方,当然错过也不那么可怕。

  人生就是一道道的选择题,或是对,或是错,其实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因为错过之后,必会有其他的给予你,仿佛像去旅游,出现了许多岔口,你怎么办?难道停滞不前,难道打道回府?当然必会去选择。有人问了,万一选择的路上刚好没有美景呢?那么我的回答是不可能的。

  我们就拿一个故事来说吧,鸟儿唧唧的叫,向往着海里的生活,鱼儿也不停的游走,向往着天空,鸟儿便发话了:“鱼儿啊鱼儿,你真是幸福啊,竟然能在海里玩耍,自由自在。不像我们天空,得努力的飞,挣脱老鹰的追捕呀。”鱼儿却说了:“什么啊,天空上的生活才自由自在呢,不像我们海里,不仅食物不好找,而且还有鲨鱼追捕呢!”就这样,鱼和鸟儿就这样争吵了半天,它们都觉得对方的生活好,其实它们都不了解自己,当你选择的时候往回看看,便会明白你的选择是对的。

  错过并不可怕,如果你错过了春天的花开,那么就珍惜夏日的荷花,如果你错过了秋天的风,那么就珍惜冬天的落阳,错过了童年的幼稚,就珍惜少年的懵懂,错过了青年的激扬,就珍惜中年的稳重,不然你会错过老年的安详……把握你现在的,抓住你未来的,不用怕相信自己向前走吧。

  有些时候错过一些,会迎来更好的,有一个暴风雨的夜晚,有三人在等车,有一位是病危的老者,有一位是救过你的医生,一位是你的恋人。而你刚好开车路过,而你的车只能载两个人。你怎么办?有的搭老者,他是三人中最需要帮助的人。有的搭医生,这是你的感恩机会。有的搭恋人,如果这次错过了可能不能挽回。而的办法就是错过,错过你的车,放弃它。把你的车钥匙交给医生让他搭老者去医院治病,自己留下来陪你的恋人。这是不过的办法了。

  人生的岔路口上,人们都不免停留,驻足思索,究竟哪条路是正确的,而这一念之间便产生了错过,当你还在犹豫的时候已经错过太多了。

  公交车会停,但不会等你,请不要犹豫,不然错过的是你!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2

  小学时,老师发出了征文比赛的通知,让我和几个成绩好的同学参赛。我想着:又要写作文啊,我才不写呢,作业这么多,哪有什么时间写作文啊,再说写了这么多次也没见着那次获了奖啊!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对老师说:“我不参加。”“你可要考虑好了,这个比赛是全国性的,获了奖还能作为凭证优先录入好的初中呢!”老师说。可我还是拒绝了,每次作文比赛,她总是这么说。

  我玩得很轻松,别人都在课间很努力地写作文,改作文。我却到处晃来晃去,还时不时地笑他们:“写了有什么用啊,反正又不会获奖。”我看着他们一遍遍地誊写,修改,再誊写,再修改,我心里很轻松:反正也是石沉大海,幸好我这么聪明,才不去呢!

  日子像水一样静静流淌而过,他们的作文杳无音讯,我笑:“我说吧,你们又白写了,早就应该和我一样不参加的。”可是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带来了消息,上次参加作文比赛的一个同学获了全国二等奖!我正纳闷是谁呢,一听才知道原来是一个作文写得比我差得多的同学,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看着他兴高采烈地上台领奖,我剩下的那半截心全凉了。我悔啊,要是我参加了,何止会比他差?再怎么说也是个一等奖吧!可我怎么就没有参加?我怎么就没有参加呢?我在心里一遍遍地问自己,可事情已经过了,我终是错过了这个机会,失去了原本应该属于我的一切。

  曾经的曾经,因为胆怯,我错过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因为自卑,我错过了上台演讲的机会;因为自私,我错过了一段美好的友谊。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我们才懂得珍惜。是啊,错过了,失去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3

  明朗而澄净的天空下,一望无际的麦田铺就了我的梦,我坐在垅上,守望着一朵蝴蝶花,似乎从迷雾中看见一只哀怨的蝴蝶。每一只蝴蝶都是花的精灵,是花的前世来会见今生。我在憧憬着美妙的相遇,可是并没有一只蝴蝶驻足停留,我仍然守望着……

  人世间有多少注定的相遇,错过仍是的主题。有缘千里来相会,是众人欣羡的完美无缘对面不相识,是我所追求的缺憾。我们匆匆地忙碌在人生的旅途中,幻想着不寻常与意外的发生,但那终究是虚无缥缈的幻影。

  错过是不可阻挡的奔流洪水,冲洗着一个个完美的计划,坚定的誓言更不能阻止它静静的蔓延,也许诚挚的心能换回它的一次怜悯。相遇无罪,如果没有它,又怎能给世界留下一曲曲绚烂的绝唱和一首首青春的挽歌。然而缺憾更能博得同情,承受眼泪。这些泪,或清或浊,流向一处是完成宿生的心愿这些泪,或喜或悲,汇成一汪是错过的颂歌。但是没有一滴泪感到遗憾,因为它们都理解缺憾的真意与美丽。

  面对错过,无法抗争,那不是命运而是注定。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相逢又需要多少次的注视?只有默默守望,才能在浪花中自由地行驶只有虔诚祈祷,才不会在困惑中迷失自己只有安然微笑,才能在逝去的刹那得到永恒。

  天色渐渐阴暗,金色的麦田不再灿烂,我望着隐藏在阴影里的孤独的蝴蝶花,继续着我的守望。我并不曾感到一丝失望与落寞,因为我发现,比起相遇,守望错过是一种更简单更宁静的明丽。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4

  我们有许多与他人相遇,听到令你感动的话语,看到令你难忘的眼神,但或许因为我们的一个疏忽,误会和偶然的以为而错过了这些机会。正如,往往想把握住自己一声幸福的人,机会在眼前,但却白白地让幸福从手中溜走。

  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主人公柯景腾与沈佳怡两人从初中到高中同校,柯景腾一直详细自己的行为能感动沈佳怡,沈佳怡心中一直保持这对柯景腾的好感,但她从未表现过。正当他准备跟他告白,说出自己心声的同时,他却一次次的错过了机会,最后只有在属于她,而不属于他的婚礼上为她祝福。

  正英文柯景腾在这份纯纯的爱中,一次次地不敢抓住属于自己的幸福,在幸福来临之时,却因心门的紧闭而错过了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那些年》是作者讲自己真实的写照映在荧幕上,但在编写的剧本中,一样有因自己的一时疏忽,而错过了自己的幸福。

  在电视剧《步步惊心》中,马尔泰·若曦与皇子四阿哥之间的爱情令人叹惋若曦的痴情与指责四阿哥的不珍惜,在爱情与皇位间,他毅然选择了皇位,他自认为,得到了皇位就能厮守,但他却没发现,他自己的作为只会让自己亲手将幸福送走。

  他们二人的爱情,却因一个位置而失去了相守的机会;他们因不懂得珍惜对方,而错过携手走过一生的感动。

  有一个小男孩在伤心的时候喜欢上一位老师,他在作业本上写下:老师,我喜欢你。老师回他说:你还小,不懂什么是喜欢。小男孩没有伤心,而且更努力地去学习,考上了好大学。毕业后,他找到了女朋友,并在结婚时邀请了他老师参加,但他老师却没有出现。后来,他得知老师患病去世了,他很伤心。在他搬家之际,无意中找到了当年的作业本,在他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他哭了,上面写着:虽然你还小,但我愿意等你长大。

  因为当年的喜欢而去努力学习,长大后却忘记了自己拼搏的原因,明明幸福就在眼前,却因自己的一份忘记而错过。

  或许在你身边就有属于你自己的幸福存在,也许就因为你没有发现,而错过了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错过初二话题作文600字左右5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莲花开落的季节,青石板的街道上,他打江南走过。然而“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她的心却是小小的窗扉紧掩。他终究,只是个过客。然而正是这样的错过,让一分朦胧的美丽飘散在渐行渐远的江南,在每个烟花三月,当身着旗袍的女子与步履潇洒的书生擦肩而过时,终于明白,因为错过,所以懂得那分美丽。

  梁祝化蝶,错过今生,却拥有了生死不离的永远;

  罗密欧与朱丽叶,错过今生,却拥有了天地为证的诺言。

  林徽因徐志摩,错过爱情,却留却了不可磨灭的文坛佳话,却拥有超脱的柏拉图式爱恋。

  因为错过,所以在那有爱有泪的日子里,懂得美丽。

  “有时,一出精彩的悲剧要胜过情节寡淡的正剧。当一个灵魂负担不起另一个灵魂的时候,就让一切沉寂。”当和曾经年少时的梦想并肩走在平行道上,当梦想的光芒变得愈发惨淡时,忽然明白与它们注定要错过了。因为错过,所以懂得放弃。

  李白罢官,错过浮华,却拥有对酒吟诗的豪爽;

  陶潜隐居,错过抱负,却拥有采菊东篱的悠闲。

  风有风的自由,吹过了便不再拥有;云有云的飘渺,飘散了梦幻便不再存留。然而因为错过,风轻云淡时去拥抱阳光和彩虹,也能去寻求另一种美好。

  因为错过,所以在那有梦有痛的日子里,懂得放弃。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歌唱:我们都在怀念过去,失去才懂得珍惜……

  “你我曾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然而,如果注定要错过的话,那么我愿意在阳光普照的日子里,好好珍惜……

  邰丽华错过聆听的美妙,却珍惜灵动的身姿,走进更为美轮美奂的舞蹈世界;

  张海迪错过站立的生命,却珍惜智慧的头脑,塑造更为完美的人生。

  因为错过,所以在那有得有失的日子里,学会珍惜。

  席慕蓉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大河。”我们都是那过河的人,我们永远不知道在随着河水奔涌的过程中,会遇到什么,又会错过什么。然而错过终究是错过了,不要想着怎么回到过去。因为即便回去了,该哭还是会哭,该笑还是会笑,该面对的幸福和苦难还是要面对。何况时光如水无情流逝,我们终要铭记:

  因为错过,所以懂得美丽;

  因为错过,所以懂得放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