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

2021-10-14 23: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功的阶梯,属于不畏挫折的人。成功就在那里,等着你去获取,但是,成功宝藏的四周常常是布满失败和挫折陷阱的崎岖路面,只有战胜困难,才能获取成功的宝藏。成功的阶梯并非遥不可及。其实成功就在我们身边且时时与我们相伴,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1

  成功如蜜甜,失败如药苦。当我们没有经过坎坷,就轻而易举地尝到成功时,成功的甜味也会入口即逝;可当我们历经千辛万苦才尝到成功的甜味时,那甜味就回渗入我们的血液,在口中回味无穷。只有这样才能品尝出成功的甜味的精髓所在。

  成功是每一个人梦寐以求的,失败是每个人不屑一顾的,可是失败为了引起人们的重视,就三番四次的出现在我们面前,百般阻挠我们寻找成功。

  人们喜爱成功,痛恨失败。可是也有人说过:“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经典句子。人们经常把它当作失败后的托词,用来掩饰埃及的懦弱无能,却从不用心去体会这句话的奥妙之处。只有不断遇到失败的人,才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时时警戒自己,日积月累的经验和教训,如同有一把金钥匙,为你开启成功之门。

  成功可以消磨人的意识,失败可以锻炼人的意识。成功时,人们常常会骄傲自大,不思进取,躺在成功上,自鸣得意。时间一长,就会丧失斗志。俗话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就是为了警戒那些自以为只要在某件事上取得一点点成功,就洋洋得意,坐享其成的人。这样当下一个失败袭来时。只会惊慌失措,坐以待毙了。

  成功是目标,失败是经过。只有经过无数次失败才能取的最后的成功,那样的成功才最真实,最可靠,只有吃完了如药苦的失败,才能真正品出成功的甜。结果固然重要,但是经过才是最值得回味的!

  在中考中失利,曾使我一度坠入失败的深渊,在那没有希望的曙光,没有成功时的兴奋,只有漆黑宁静的夜晚,只有无尽的伤痛。我一时之间,被失败彻底打垮,我每天,都生活在后悔中,每天都要承受父母对我的失望,我觉得自己很悲哀。可是,时间久了,便慢慢想通了,也许失败也是件好事,经过这次的失败,在三年后的高考中,我也许会更加出色,我会让父母对我刮目相看,我一定会品尝到成功的甜蜜。

  失败后,不要自暴自弃,要勇敢的站起来,张海迪说过“一百次跌倒就要一百零一次的站起来”。失败只是暂时的,我们只要能做到不屈不挠就可以最终取得成功。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2

  当我接过一等奖的奖状时,颁奖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望着台下上千位同学在鼓掌恭贺,我不禁想起了这整整14天的经历,我的心情复杂起来。

  14天前,我将自己写的一篇文章交给老师,让老师评价并修改。老师微笑着接过我的文章,戴好眼睛,拿起红笔开始仔仔细细地批阅着我的文章。不一会儿,老师批阅完后交给了我,让我回去再重写过。我愣住了,待在原地好一会儿,才迟疑着走了出去,接下来发生的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记得,老师叹了一口气,说道:“要不还是让别人去这场作文比赛吧?……”一瞬间,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心灰意冷的跑回了家。

  在这之后的连续三天,我都没有再理会过这场作文比赛,更没有去重写我的文章。每每想起老师那一句“重写”,多大的喜悦均会烟消云散,让我跌入那深深的低谷之中。

  第四天,我新写第一篇文章《成功源于失败》被老师在全班朗诵。放学回家之后,我再一次拿起这篇被朗诵的文章仔细端详。突然,我看到最后一句:“成功的机会只有那些不怕困难,那些锲而不舍的人,那些勇往直前的人才能争取到”。我豁然开朗,再次拿起那篇需要重写的文章,暗道:自己写的道理自己还不明白,那不是作秀吗?我笑了,拿起笔,下笔如有神地重写起来。

  作文写好后的两天,我非但没有松一口气,反而全神贯注的修改着我的作文:一些不必要的部分被我统统删除;不易明白的语句被我添上合适的修辞手法使得简单易懂;对一些地方的描写被我改得更加具体,生动;改完之后,我又重复检查了不下十遍,我才安心落意,将文章交给了老师。

  老师再一次批阅了我的文章,这次老师没有失望的说着“重写”,而是露出微笑,夸赞我的文章并将文章投稿至作文比赛。

  接下来的七天,我没有忐忑不安的想着拿不到名次,更没有急躁的去打听消息,反而一中自信涌上心头,让我丝毫不担心。

  七天之后,班主任告诉我去国旗下领奖时,我并没有一如既往的一蹦三尺高,欣喜若狂的欢呼着。而是淡定地回答了声好,便穿过人群走向了颁奖台。我心中想着,这成功有一半的功劳都源于我的失败,源于我的自信,我又为何要招来骄傲而灭自己的成功秘诀呢?

  成功在于失败,也在于自信,这便是我的成功秘诀。抱着这个成功秘诀,我心安理得地踏上颁奖台,接过那属于我的奖状。会后一定会以更好的面貌再次相见。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3

  很多人都企望成功,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这样的情况:有人取得了成功,在事业上硕果累累,为社会、为人类做出了贡献,受到人们的称颂,他的名字和业绩被载入了史册,为人们永世敬仰和祟拜;有人终生没有取得成功,在事业上平平庸庸,无所成就,结果是老来空伤悲。

  世界上有没有成功的秘诀?自然,那种神秘的写成天书的秘诀是没有的,那只不过是神话或者幻想而已。但在现实生活中,作为成功条件的秘诀是存在的。对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认为,能否成功在于胸怀大志和老实肯干;有人认为,能否成功在于是不是勤奋;还有人认为,能否成功,关键在于一个人的机遇,如此等等。

  在我看来,这些说法不无道理,但也都不尽如人意。一个积极的自我形象是成功的第一步;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燃烧的火焰。

  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一个人看不到自己的短处,容易自傲,固然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长处,必然自卑。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怎么能鼓起生活、事业的风帆?又怎么能达到光辉的彼岸呢?

  阿基米德、伽利略、居里夫人、张衡、竺可桢等古今中外广为人知的科学家,他们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首先是因为有远大志向和非凡的自信力。英国发明家莫尔斯,原来是一位画家,但他对电磁学非常有兴趣。1932年从事电报机的创造,经过五年多的刻苦钻研,他制造成功了一台电磁式发报机。这台电报机很粗糙,遭到许多人的冷嘲热讽。在外界压力下,莫尔斯没有灰心,他坚信电报机对人类是有用的,更坚信:我能干!又经过几年的努力,电报机终于被各国普遍采用,并揭开了人类通信历史的新篇章。

  莫尔斯和其他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从自信、立志到成功的路程,是用坚韧和毅力铺成的。法国微生物学家巴斯德说过:

  字典里最重要的三个词,就是意志、工作、等待。我将要在这三块基石上建立我的金字塔。

  他说的等待,不是消极坐等,而是要有韧性,有百折不挠的毅力。

  国家为青年取得成功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但是,路还要靠自己走。一个人如果总是自惭形秽,存在自卑心理,他永远是个失败者。当然,自信到成功的基础是具有渊博的知识和脚踏实地的努力。

  青年朋友,愿你树起自信,坚定信心,楔而不舍地去奋斗,早日踏上成功之路!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4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也都毕生为这个目标努力着。自幼,我们便被告知:勤能补拙、只有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收获,但是每一次的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这样的观念也早已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诚然,这种做法无可厚非,我们也不能否认它的正确性。只是,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应该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寻找最便捷的一种方法。

  冰心曾说:“娇艳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她成功的那一刻,却不知当初她的芽儿浸满了奋斗的汗水。”一代书圣王羲之用他的经历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我们羡慕他在书法上的成就,他因为尽心钻研书法而用馒头蘸着墨汁吃的故事也成为一段佳话。但是,如果换了是我们,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我们认为王冕才情横溢,可你是否还记得:他门前的池塘被他洗成砚池呢?

  我们羡慕他们的成功,亦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们一样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只是,他们的那种努力让我们望而却步。一直对着镜子的人,永远也看不到整个世界。眼里只有成功的人,一心只盯着预定的目标,就容易忽略很多事情,失去很多乐趣。我们都承认,他们是成功的。但你能说他们成长的过程充满欢乐吗?

  成功需要努力,这是我们都无法否认的,只是,我们应该学会巧妙的努力。在奋斗的过程中学会偷懒,懂得忙里偷闲。

  可口可乐是如今风靡全球的饮料,它的诞生就是因为它的生产者当时偷懒少加了一种配料。这样的成就想必它的发明者都没料到吧。你能说可口可乐的成功不是偷懒也能成功的证明吗?

  我们都渴望成功,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未来。只是,有些人,不需要姿态,也能成就一场惊鸿;而有些人,虽然达到他们预定的目标,却早已气喘吁吁。所以,我们应该明白:有时适当的停下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前进,正如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有力的出击。我们不惧怕苦难,可是我们懂得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去寻找成功的捷径。

  带着智慧,让梦想做伴,与奋斗同行,踏上成功的捷径,我似乎已经看到成功在向我招手。一路走来,亦歌亦舞。

  关于以成功的汗水初二话题作文5

  曾经读过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有一个网球教练问学生们:如果有一个球掉进了草丛,该如何去寻找呢?有人答,从草丛最浅处开始找。有人答,从草丛最凹处开始找。有人答,从草丛长得最茂盛的地方开始找。最后,教练宣布了他的答案,按部就班地从草地的一头找到另一头,就一定能找到。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它却告诉了我们成功的真谛: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该做的事,你才能成功。

  生活中,有的人一提起成功,总觉得太困难,太遥远,总觉得成功与自己无缘。其实这是不对的,有位作家曾经说过:成功就是从一数到十,不要跳过就行了。每个人得到成功的机遇是平等的,而错失成功的人不是将自己看得太高,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他们从来都没有为成功付出过踏踏实实的、真诚的努力。

  我们总是去崇拜比尔盖茨的天才创举,惊叹张海迪逆境中造就的辉煌,赞叹芭蕾舞蹈家戴茜的翩翩舞姿,却往往忽视了他们辉煌背后的汗水,成功的背后的艰辛。

  我们看到比尔盖茨成功了,但我们更应该看到他成功之前的无数个不眠之夜;我们看到张海迪成功了,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她坐在轮椅上抱着书本刻苦自学的身影:我们看到戴茜成功了,但我们更应该看到那双支撑这美丽身躯却长满血泡的脚尖。无论是比尔盖茨,还是张海迪、戴茜,他们为实现毕生的梦想和目标,都踏踏实实地做好了每一件该做的事,心甘情愿流下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雄鹰之所能翱翔蓝天,是因为它踏踏实实地磨砺了自己的双翅;高楼大厦之所以能顶天立地,是因为它踏踏实实地接受了每一块砖石的支撑。

  努力地工作、学习、练习,是取得成功的必由之路。只有踏实的努力,刻苦的磨练,我们才能成功。所谓踏实决非一味死做,不懂变通。胡绳先生说,要把想和做结合起来,才会进步。踏实,还要善于开动脑筋,认真思考,才能事半功倍。

  树立起创造成功的信心,并将它落实到行动上,步步踏实地做好该做的事,相信不久你就会发现:成功其实并不遥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