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

2021-07-15 15: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领悟到美丽世界的种种奇观;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发现人生的诸多坎坷,其实也是美妙的乐章;因为懂得欣赏,我们才能在被玫瑰刺伤手指后依然高兴而不心伤。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1

  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完全愚蠢的人。因为每个人都有优点,只是你不善于发现罢了。学会去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学会欣赏自己,你的生活才会充满自信,才会有意义。

  我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虽然这段时间学习比较紧张,但是我并不显得疲惫,因为我知道这段时间的疲惫只是暂时的,生活中总会有令人振奋的事吧!对了,告诉你们一个开心的小窍门:每天早晨起来对着镜子中漂亮的自己笑一笑,新的一天,耶!这就是我,永远开心的我。

  “求求你,别打我!”“别打你,谁叫你看起来不顺眼啊。”准是又在欺负同学了。接着,你会听到一声“啊”如果你以为是求饶那个人被打了,那就错了,是欺负同学那个人被打了,而且是出自本大侠之手。我就是这样,从来都看不惯那些欺软怕硬的人,但就是采取的方法有些欠妥当。这就是我,“行侠仗义”的我。

  如果你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下,又找不到亲人的时候,你会惊慌吗?父母在我5岁时,将我放在一个热闹的超市里,而他们却躲在一旁看着我的表现。当时我确实十分的害怕,但是我毫不表现出惊慌的神色,想起妈妈的话,于是站在原地不动,等待父母的出现。显然,我通过了考验。这就是我,沉着冷静的我。

  还有,琴棋书画、唱歌、游泳、篮球、滑冰,虽然不是样样精通,但至少略知一二。这就是我,爱好广泛的我。

  把自己的优点一一罗列出来,你才会知道原来自己也是一个优秀的人。学会欣赏自己,你会变得更热爱生活。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2

  它那一抹脱俗馨香足以淡化心灵的忧伤,它那一身不屈气魄足以令人欣赏,它就是竹。

  清晨薄雾还未散去,走在街上似乎一切都朦胧了,有点模糊,却唯独那伫立在家门口的竹依旧清晰。那一抹新绿清丽淡雅,走进竹,那独属于竹的馨香沁人心脾仿佛能够淡化心灵的那一抹忧伤。这是竹的馨香不妖娆,不妩媚,清丽淡雅就如他那一抹新绿。这便是我欣赏的竹的馨香。

  那片竹子,细枝绿叶杂乱的交错着,而粗干却笔直的伫立在那里,像挺拔的卫士,更像高傲的诗人,笔直的竹干不带一丝弯曲。我欣赏这笔直的竹。

  我曾见过小孩子爬小山包下的竹。小孩不愿走远路,便想从竹子上爬下去,远远的看这小孩的一举一动。

  小孩爬上竹,那竹不算粗却带着不容侵犯的威严。小孩紧紧的握住竹却丝毫没有要下移的意思。我想这竹只要向右弯一下他便可以摆脱小孩这一重力。

  我正想着突然“咔嚓”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小孩落地了,竹折了。

  走下山包,走进竹子,我沉思他为什么就不能稍微弯曲一下呢?只要它向右弯一下,它就不会断,它现在依旧会像原来一向傲然挺立。

  抬头看那些依旧挺立的竹,我恍悟,这是竹的气魄,竹独有的宁死不屈的气魄,这便是我欣赏的竹。

  竹没有柳树的婀娜身姿却有松树的挺拔;竹没有玫瑰的秀丽却有梅花的坚毅。

  竹,我欣赏它那能淡化心灵忧伤的馨香;我欣赏它那一身宁死不屈的气魄。竹的伫立便像那不屈的英雄的高傲身躯,傲然苍穹。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3

  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千里马,缺少的,是欣赏千里马的伯乐;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伯乐,缺少的,是拥有欣赏的心灵;生活中其实并不缺少美丽,缺少的,是欣赏美丽的眼睛。所以,究其根因,是要学会欣赏,懂得欣赏!因为学会了欣赏,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千里马,借他人之力成绩自己的功绩;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芬芳世界,修炼自己,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回望三国,在风起云涌,战火连年的历史里,刘备为成就蜀国大业,于茅庐三请诸葛亮。起初,刘备被诸葛亮置之门外,第二次亦如此。终于在第三次时刘备清楚了诸葛亮。为什么刘备最后成功请出了诸葛亮呢?这是因为刘备具有赏识人才的慧眼啊!要不是刘备懂得欣赏诸葛亮这个谋士,他早在第一次受拒时转头就走了。

  而且他的蜀国大业还无法实现呢!况且真是这样,那损失的不止是功绩,更是损失了诸葛亮这个人才,谁也不愿看到满腹经纶的人郁郁寡死在深山。正是刘备懂得欣赏,他的蜀国大业在诸葛亮的谋计下才如鱼得水啊!所以,欣赏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千里马,进而成就自己的功绩。

  世间事物五彩缤纷,美丽与丑陋给你带来两种不同的视觉,关键看你怎么看待。美丽与丑陋就像一块铜板的两面,只有不懂得欣赏的人才会极端的把他们对立起来。梵高懂得欣赏在别人看来平淡无奇的向日葵,才能将其刻画得如火一般妖艳夺目,欧阳修懂得欣赏林壑之美、宴酣之欢、山水之乐,所以才得“醉翁”之美称。艺术家们懂得欣赏那微微一下的蒙娜丽莎,才使其成为无价之宝,为蒙娜丽莎的微笑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所以,欣赏很重要,它可以使你学会欣赏芬芳世界,修炼自己,陶冶心灵。

  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冯唐易老,李广难封”的感叹;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屈原含泪头汨罗江的悲剧;若是学会了欣赏,便不会有“长使英雄泪满襟”的悲鸣。所以,学会欣赏很重要。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落花皆有意;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万水千山总是情;因为学会了欣赏,所以天生他才必有用。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4

  欣赏同一株玫瑰花,有的人看到那娇艳欲滴的花朵而有的人却看到了那尖锐的刺;仰望同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了乌云朵朵而有的人却看见那藏在乌云后的太阳。在飘雪的季节等候花开的人,是最会欣赏的人。学会欣赏,你就得到了智慧的指点;学会欣赏,你的生命将金光四溢。

  学会欣赏,你看见的小池是“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情柔。”若不懂得欣赏,你看到的将是一片死水;面对冰天雪地,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是“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诗情,而有的人看到的只是深入骨髓地虚白与冷清;“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在会欣赏的人看来是一幅浑然天成美妙无比的画卷,而不懂得欣赏的人看到的只不过是几个单调的片段。欣赏是一种独到的眼光,懂得欣赏的眼神里流露出的是美。

  欣赏东坡,欣赏他的才高八斗,欣赏他因乌台诗案被贬谪异地,仍乐观豁达的精神,欣赏他“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的从容。欣赏韩信,虽遭胯下之辱但心宽似海,功成名就后,不但没有找当年欺辱他的人报仇,反而以美食佳肴相待,欣赏他比天空更宽广的胸怀。欣赏丛飞,欣赏他用歌声点亮希望,把生命献给社会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欣赏是一种修养,举手投足之间绽放的是善的花火。

  欣赏人间最美、最纯洁,最宝贵的爱。学会欣赏母爱、父爱,感受亲情,感受的是家人的温暖与关怀,不要总是只会记起父亲那严肃的脸和母亲责备的话语,而要更多地体会那浓浓的爱。学会欣赏人间真情,汶川地震。

  鄙弃那些污浊的灵魂、那些假作慈悲的脸,我们欣赏那种人间真情和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欣赏解放军那布满灰尘的脸上的焦虑,我们欣赏的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欣赏是一种本色,它不需要任何形式的包装,任何矫揉造作和附庸风雅都将是镜花水月昙花一现。真正的欣赏是一种对人性最美好的追求和渴望。

  中学生八年级作文学会欣赏600字5

  一种心与心的极致,一种自然而然的相遇,一种不解的缘,铺展成一抹温情的暖。——题记

  静静地躺在床上。一群夜鸟从窗边飞过,从夜空中飞过,从我的思绪中飞过,留下的,是夜的宁静。

  想去赏夜的天,可夜的雾挡住了我的视线,视线是多余的,于是我去嗅,去听,去想,去感悟欣赏……

  听, 乐曲之独鸣,梦在不安分的醒。独鸣——仿佛就一只青蛙,仅那么一只,仅那么一声,就像天缝不小心漏下,那么突兀,但又那么自然,仿佛一朵花,在冬天里就做好开放的准备。此刻,时机成熟,她鸣响了。她也许是位出道已久的大师,其他蛙恭敬地听着,只有静默得份儿;也许他是位初出茅庐的后生,长辈期望他崭露头角。总之,这一声,就像沙漠里找到了甘泉,给跋涉者以希望,又像一根火柴,在清凉的黑夜中,把我情绪的温度调到,我的梦后来就不安分的醒着……

  听,乐曲之散鸣,“涓涓”摇篮曲。 散鸣——这一班,那一簇,蛙声在池塘里蹦跳,也击着我柔软的心,我醉了。蛙儿们尽情地唱着。相隔相同的距离,都有一群蛙。这难道是天计算了如此精确的距离?我疑心蛙是下棋的高手,懂得怎样摆布棋子,既能收获美,又能捕捉成功。那蛙鸣,似清泉涓涓,流淌过我的心,洗涤了我的心……

  听,乐曲之齐鸣,微酣中的感悟。齐鸣——所有的蛙都在唱着。这曲子,不带百灵的委婉,也不藏杜鹃的凄伤,虽然表面听的有些直白,但深入骨子里品,才听出蛙儿们都热爱生命,用心在唱着生命之歌。蛙儿们就这么肆无忌惮的唱着,就这么纵情的唱着,唱着……就像青青嫩芽植入我思维的旷野,让我对生命充满无限的热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