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人心薄凉作文600字

人心薄凉作文600字

2022-06-15 13: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在越长大的时候,就越会觉得人心薄凉,就得面对别人的冷漠。所以,这也就意味着看穿和改变,因为人心薄凉,所以我们看穿了世态炎凉,学会了伪装自己,而这改变,意味着我们再也回不到当初的纯真。

  或许好多人宁愿装傻,也不愿意长大,其原因是因为,我们接受不了人心的恶,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一味不想长大,我们就会遭受更多的委屈,如果一味地拒绝面对现实,其结果只能是被别人一次次欺骗和算计。

  有的时候,我就很庆幸自己看清了人性最坏的一面。而我之所以能够看清楚人性,是因为生病以后,比起关心,我的感受更多的,却是打击和委屈。

  自从我患上抑郁症,家里人就尽心照顾我,这一点,让我觉得暖心。但是外面的人,就不是这样了,他们每一个都以异样的眼光看我,还说我的坏话。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生病的事情,后来,有一次我听到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跟别人说,我有病。

  当时,我气不打一处来,想要过去跟她对质,问她为什么要这样说我,可是被妈妈阻止了,她告诉我:“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我忍了。可是后来,我走在村里的路上,又听到小孩子们辱骂我,这一次我不想忍了。走过去告诉他们:“饭能乱吃,话不可以乱说,你再这样说我,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显然,后来那些小孩没有说我了,我想,他们可能是有点收敛了。可是,与此同时,我又觉得难过,为什么他们说的是我,而不是别人呢?

  直到现在,我才想通了,人心囧测,除了父母,真的没有几个人会希望你好好的。这,不是鸡汤道理,而是现实。所以,以后我还是不要对别人抱有高期待了吧。因为如果那样,受伤的还是我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