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梦想螺丝刀作文800字

梦想螺丝刀作文800字

2022-06-15 06: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坐在父亲身旁,看见他抚摸着工具包里面的工具,其中里面最多的工具就是螺丝刀,其中有一把螺丝刀看着从父亲刚到深圳打拼到现在,有了自己的事业。

  父亲和母亲20多年前就来到了深圳,只记得当时下车到了南头关,车站人山人海,和农村就是两个世界,下定决心要在深圳扎根立足。

  母亲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空调店当保姆,父亲的第一份工作是维修空调的学徒。刚开始是帮师傅搬空调,后来慢慢看着师傅如何装空调,如何处理空调的问题?就这样,日复一日努力的学习,终于把空调这个技术学精甚了,从学徒也变成了师傅。成为师傅的父亲是更加的努力了,因为他想要赚更多的金钱,完成自己的深圳梦。在夏天时,他一个人可以干两个人的量。

  有一次父亲到客户家装空调,他肩膀上挂着工具袋,扛起空调直往六楼跑,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立马把安全绳迅速地系在腰上,抱起空调外机,把它搬到外面的架子上,放完之后,他从左边口袋里拿出四颗犄角螺丝,弯腰把四颗犄角螺丝与空调架子锁起来,最后还有一道工程——就是接电线了,父亲从他右边的口袋拿出了那把螺丝刀,两三下就把电线连接好了,客户看见了父亲的表现十分的满意,给他了一条湿毛巾和一瓶饮料,问父亲:“你为何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量?”父亲回答道:“因为我想赚更多的工钱。”客户对父亲的精神十分赞扬!

  不知从何时开始,父亲又有了一个想法,不为别人打工,自己开家店,给自己打工。经过了很长一段的时间思考,父亲选择了自己开店,给自己打工。经过了一两个月的不断寻找,店面和装修进货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家店,那一个晚上,父亲心里十分激动,因为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店面,他望着店面,嘴巴里有说不出的话,眼睛里充满着无数美好的未来。

  现在,经过了父亲多年的奋斗终于在深圳扎根立足,有了自己的家庭,房子,事业,完成了他那青年时的梦想。每当我遇见困难时,就会想起父亲年轻时奋斗的精神,让我学习父亲坚强、努力的精神。

  父亲把他手中的螺丝刀放回了他保存梦想的工具袋里,点起了一根烟,望着夜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