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行走在三道堰上作文700字

行走在三道堰上作文700字

2022-01-16 12: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盼着盼着,终于迎来了国庆小长假,能从忙碌的学习中解脱出来放松一下,自然出门好好玩玩哩!

  我们这次是要去一个叫做三道堰的景点游玩。你可能觉得这个地方好像没怎么听过,所以它就是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实则不然,这个地方已经存在一千多年了。传说古蜀国的望帝和丛帝在柏条河治水期间,用竹篓截水做成三道相距很近的堰头导水灌田,因此取名为“三道堰”。

  国庆出游的人格外的多,本来只有十多分钟的路程,硬是花了半个小时才走完。在此期间,我看着窗外的景色由整齐划一的高楼大厦变为低矮的小平房,心里感慨万千。

  没错,那些古老的小平房正是隶属于三道堰小镇的,我们终于到了此行目的地。

  不得不说,三道堰还是挺有名气的。虽说这里的游客不想“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景点那样熙熙攘攘、摩肩擦踵,但还算得上是多。

  我们一来就直奔主题,走上了那座长长的桥。这座桥的桥身上修剪了一座宫殿式的房子,大多是由红、黑、白三色涂染而成。从远处看来,这简直就是一座小型宫殿嘛!

  再说“宫殿”的内部,几根涂红了的柱子撑着整个“宫殿”,你想不注意都不行。然后又是四周墙壁上的图画,有的画的是渔夫在钓鱼,有的是女人在织布,还有的是农民驱使着老黄牛耕田。

  最后再说说这座桥本身,你可能会好奇,这座桥有什么问题。最开始我也是觉得这座桥就是一座普通的桥。可当我走远,再转过身来看这座桥时,我才发现——这原来是一座石拱桥。这座石拱桥是由三个大拱组成,每两个大拱间,还各有一个小拱圈。这座桥就是和赵州桥、比起来也不遑多让吧!

  随后,我们一行人又去柏条河边的茶馆订了张桌子,点了几杯茶。甘醇的茶水伴着席席的河风,好不惬意!

  在这河边与家人聊聊天,喝喝茶,时间就过得很快很快,不就我们便心满意足地原路返回。

  看着窗外古香古色且错落有致的平房又逐渐变成冰冷的高楼大厦,万千感慨由我心底涌上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