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好书如慧眼作文900字

好书如慧眼作文900字

2022-01-14 15: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偶然间,我看到了一句话“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 顺着这句话,我找到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一部风靡世界的自传。作者海伦•凯勒自幼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她暴躁过,她无理取闹过,但这一切都是在她受知识的熏陶之前。

  对海伦来说,她对光明的渴望毫不输于人们对名利的渴望。她热爱生活,尊重生命。她曾说:“好好儿利用你的眼睛,就像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她曾觉得命运为何如此不公,连一个健全的身体都不曾施舍给她。但她仍然感谢命运的安排,让她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沙利文老师。这位充满爱心的女教师,带领她走进知识的海洋。

  海伦有她的恩师,她的恩师带领她走进光明世界。这让我不禁想到我的恩师——田青老师,是她在我人生迷惘的时候给予我莫大的帮助。

  二年级,我从苏北转到苏南,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环境里,面对一张张生面孔,就好像海伦无法与别人交流,与世界屏蔽了一般。下课,他们各自谈笑风生,而我坐在位置上,拘束而又羞涩。但就在我最我无助的时候,田老师宛如沙漠中的绿洲,亦或者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

  正如,海伦没有沙利文老师,就好比在茫茫大雾中驾驶着一条大船,小心翼翼地缓慢地向对岸驶去,心怦怦直跳,唯恐意外发生。在接受沙利文老师的教育之前,海伦正如既没有指南针也没有探测仪,无从知道海港已经临近。正巧,我转学过来的时候,田老师刚好接手这个班。我在田老师眼中,不是什么转学生,与班级上的其他同学一般无二。

  在一次义卖时,老师报道我的名字,说:“谁要和她一组?”起初并没有人说话,我有一些失落。在太阳的照射下,红彤彤的脸,配上慌乱的眼睛,不知何处安放的双手显得那样无措,我的心万念俱灰。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中,这个声音宛似百灵鸟的叫声一般动听:“何心蕊和她组队”。没错,是的,老师点名何心蕊与我组队。说实话,没有不感动的,田老师就是冬日午后的一缕暖阳,温暖氤氲在我的心头。相比海伦在与沙利文老师学到每一个新知识后,那喜悦的心情正足以形容我的喜悦。老师为我开启了新的友谊之门,使我结交到真心的朋友。

  一本好书就犹如一双慧眼,让我能随时现身边的宝藏,及时珍惜、珍藏!感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给我的启示,让我发现生活之美,感恩田老师为我打开了友谊之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