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回眸·乡景作文800字

回眸·乡景作文800字

2021-11-16 16: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层峦耸翠,上出重霄。飞阁流丹,下临无地。”

  ——王勃《滕王阁序》

  游走在家乡山间,红情绿意,风景如画。山仿佛军人一样挺拔,水仿佛明镜一般纯洁。

  小径上,充满彩色条纹的鹅卵石镶嵌着,这似乎是上天赐予的杰作。恬雅鲜艳的花儿绽放在翠绿的草丛里,花瓣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经过阳光的照射,看上去如同被切磨过的钻石,折射出光芒。小径边有一处栅栏,栅栏里种着鲜嫩的青菜:空心菜、红苋菜、龙须菜,真是让人忍不住流口水!我记得,菜田的右侧有一棵高大的橘子树,十分茂盛。每逢秋天,树上就会结许多橘子,一个一个都非常香甜,多汁多肉。橘树旁有一个鸡圈,一大早就能听见雄鸡在“哦咯咯”地叫,雄鸡十分威武,头上顶着个大红冠,翅膀呈彩色,比别的鸡更加美丽。它好像是鸡圈里的首领,老喜欢管着事情,让许多母鸡都十分憎恶。母鸡的种类繁多,有普通的黑鸡;也有少见的珍珠鸡,羽毛上面嵌着“珍珠”;还有特别的乌鸡,全身都是黑的。

  从小径往上面走,就能看见一片湖。

  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春来江水绿如蓝”,两色相间,看上去犹如绿色宝石,格外美丽。湖里的鱼儿时而探出头来,享受着温暖的阳光沐浴。湖上没有一丝灰尘,清澈见底,你都可以在湖里尽情地洗一趟热水澡了!但在秋天,树上的红叶纷纷飘落,浮在水面,使湖面上多了一层外衣,难道不是秋姑娘特意送来的礼物吗?

  景色中总少不了人。广场里,一群大妈在跳着广场舞,充满着十足的激情,一会儿把手一抬,一会儿把脚一踢,又一会儿把身一转,最后来个完美的pose,身躯是多么妖娆,就像个年轻的窈窕淑女!另一侧,大爷们正在挥舞着大刀,站成一个阵队,刀上挂着红丝带,刀尖十分锋利,在空中发出“咻咻”的声音。他们的手弯曲成九十度,手指间并拢,手背变得硬直,伴随着刀一起挥舞,嘴里一同喊着“哈!”,气势十分豪迈。别看他们已年过花甲,满头白发,其实他们拥有着魁梧的身材,这都是他们日日夜夜不畏艰辛的成果。

  古语曰:“眷然抚耒耜,回首烟云横。”,家乡的风景美不胜收,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乡会不断富裕起来,乡景也会更美!我爱我的家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