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做一粒坚强的种子作文800字

做一粒坚强的种子作文800字

2022-04-17 17: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时间的更迭总是匆匆。已是深冬,树叶落尽,蜷缩在角落的残叶被北风吹得沙沙作响,几片晶莹的雪花,在空中悠然翻飞,似乎想找个好去处。有落在青色屋檐上的,有飘到行人肩膀上的,这些都不如留在那白里透红,芬芳馥郁的梅花上,当雪的素白与花的殷红相互映衬,才当真是人间绝色。

  母亲不愿辜负这般美景,拉我一同出来欣赏,我却有些心不在焉。学习的艰辛让我苦不堪言,成堆的作业和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让我发愁。茫茫的路一眼望不到头,就像我的未来。伸出手来,一阵凉意,我连声抱怨,只想赶紧回家。母亲不说话,只是拉着我往前走。

  脚下“咯吱咯吱”的声响好像在讲述我内心的烦躁。这时,一阵无名的芳香传来,随着花香,我们走到一株梅花前。不能说它突兀,但可以说它孤独。整个小区,只有这一树梅花绽放。在略显苍白的绿化带旁,它开得是那样红火,那样决然。雪下得很大,遮住了所有残败,也盖住了所有芳华。只有这凌寒的梅花,傲然挺立,那身影,颇有一种强者之姿。红亮的花瓣上,还有细碎的雪,透亮晶莹,似乎在向人们诉说着它的坚强。我忍不住想伸手摘下一朵,细细欣赏。母亲及时伸手制止了我。母亲似乎猜透了我的心思,说:“你看,在这下雪的寒冬,其他植物都枯败了,而梅花却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开出了最灿烂的花,这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啊!”

  听了母亲的话,又看着眼前生机盎然的梅花,我收回了想要折枝的手。瑟瑟寒风,我身着棉衣,还冷得发抖。而这小小梅花,却坚强挺立,傲然于天地间,真是让人钦佩!

  母亲拍了拍我的肩,笑着说:“小小梅花,都拥有这么大的能量,更何况人呢?学习道路虽然漫长艰难,只要坚强面对,就能开出最美的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这个道理。”我边听边望着梅花,有些出神。

  刺骨的寒风从远处飞奔而来,拂走了梅花上的积雪。被冰雪磨砺过的梅花,在夕阳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美丽迷人。余晖点点,撒在梅花上,也照映在我和母亲的脸上。

  我与母亲一同走在了回家的路上。与来时不同,我的脚步已经不再沉重,因为我的内心,已经种下一粒种子,一粒像梅花一样的种子,一粒名叫坚强的种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