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

2021-09-19 11: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苦难,是我的财富。人最痛苦的不是一无所有,而是要舍弃已有的安稳去搏击未知的财富。而这种痛苦又何尝不是人生的精彩所在,又何尝不是另一种财富?尽管每天埋头于无止尽的作业,鼻梁上的眼睛度数直线飙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1

  凉爽的秋风还带着几分惬意,我揉揉朦胧的睡眼,望向远方悬在天边的朝阳。多么富有诗意的画面,引发着我无尽的遐想……噢,我的财富为何物?

  烈日下,汗水模糊了双眼,我喘着粗气,无精打采地拖着那重重的跑鞋,步履踉跄地慢跑着。为什么中考就非得测试体育不可?这是想要我的命么?我嘀咕埋怨着。

  “最后10秒,9秒……”遥远就听见体育老师骇人听闻的嘶吼。此时的我仍离终点遥不可及。我无奈地弯下了腰,“呼——算了算了,没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我颓丧地抄直径返回终点。

  我瞥见体育老师绷紧的脸,如利刃般尖锐的目光直捅入我的小心脏。“怎么又半途而废了?你就是不懂坚持,以你的体质不至于那么差劲!”我驮着眩晕的脑袋,漫不经心地接受“惩罚”。

  毒辣的焰阳燃烧着它可怕的热情,被阳光烫得灼热的塑胶跑道焚烧着我的脚,周围的花草垂下了谦逊的头颅。我隐隐约约地听到同学们雀跃欢呼的打闹声。“加快速度,否则从头再来!”老师呼叫着。闹声呼声混成一片,声声入耳,肢体和头脑皆混乱不堪……

  几近失去知觉的我闭上双眼,我得持之以恒,放弃就是跟自己怄气,况且再这么浑浑噩噩下去也不是办法。急促的呼吸伴随着我“噌噌”的脚步声。风缓缓的,我抖擞抖擞精神,汗水像玉珠一样从脸际滑落,蓝天白云相互交映,干净得纯粹。“10,9……”关键的10秒,能否力挽狂澜就在于此了,我肢体游刃有余的协调运动,一鼓作气地头也不回的飞奔着,“好的,成了!”我疲惫得往草地上倒下了,眼里溢满的涩涩的泪水……

  我轻轻挣开双眼,斜阳下,万物显得那么的柔媚复古……

  写意的秋景给了我最朴实的答案,生命贵在坚持。而这,也是我的财富。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2

  有的人,视金钱名利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苦苦追寻,只求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视聪明智慧为自己的财富,一生艰辛奋斗,只求超越他人……我呢,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也有属于我的巨大财富。

  家。俗话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住处。“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我很喜欢《吉祥三宝》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我们家的真实写照:三口人,温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喜悦共享,忧愁同担。多少次,我细细地体会爸爸的深沉、妈妈的慈爱。家,使我拥有了宁静的乐园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间,似乎都是喜悦的果实;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断,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我时刻感受着快乐与富有。

  朋友。诗云:“雨滴会变成咖啡,种子会开出玫瑰,旅行是一种约会,离别是为了体会寂寞的滋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贵。”我倾心于朋友们纯真、自信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自然的交往,我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心有灵犀。朋友们会在我孤独时为我架起一道通往快乐的彩虹;知己会在我痛苦时为我撑起一把遮蔽风雨的大伞。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走出家门,与他们同在,我感到天依然那么蓝,风依然那么轻。

  兴趣爱好。每当空闲的时候,我会随便地找张白纸,任怒放的荷花出现在画纸上。晶莹的莲蓬,粉红的花瓣,翠绿的枝叶调配在一起,煞是一处美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这样,快乐来到了我身边,一幅画获奖了。我骄傲,我自豪。

  清点一下我的个人资产:家,一笔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朋友,一笔最宝贵的财富;爱好,一笔巨大的财富……啊,我的财富那么多,我真的很富有了。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3

  对于人口稀少、资源丰富、地域广阔,又是高福利的澳大利亚来说,人们都普遍认为拥有精神上的财富比拥有物质上的财富——金钱更重要。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文化与物质同等重要。

  如果一个人的口袋丰盈,但缺少文化知识,那么他留在世界上的仅是一个空虚的躯壳。因为拥有精明的头脑,一些商人虽不曾受过教育,但也可以凭着上帝赐予他们的天赋而腰缠万贯,以致有些人前一秒钟还在街边摆着报纸摊,后一秒钟却可以因为某一种机遇幸运地成为暴发户。

  可是,拥有物质财富的人,即使他们可以利用金钱使自己的生活条件变得更好,但这些也只是表面的,他们的内心世界依然是空虚的,空虚是他们寂寞,空虚使得他们无法在文化人的谈话中插上一句话,空虚使得他们最后被这个文化需求日益增长的世界所抛弃。

  如果一个人的知识面广,但缺少金钱作为物质载体,那么他一辈子会被圈在默默无闻的地带中。美国新选总统奥巴马出生在一个平民家庭,身为黑人的他知道,只有自己充实了文化知识,才不会被强大的美国社会所淘汰。通过在哈佛商学院的学习,奥巴马精通经济学领域的知识,这为他今天登上总统宝座奠定了基础。

  但试想,美国总统选举在很大程度上实际上是一种金钱游戏,平民家庭出身的他如何支付这一笔天价的支出,可以说,没有大财阀、大财团作为奥巴马的物质后盾,奥巴马或许今天只是一个平凡的经济学家罢了。所以一个人只是单纯地拥有文化知识而没有物质基础,那么他大多数时候只能淹没在茫茫人海中,更不用说为自己的民族、国家做贡献了。

  一个人只有同时拥有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那么他才算拥有健全的人生。一些商人觉悟到自己仅拥有金钱是不够的,他们往往就会通过就读MBA等课程了来不断增值、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有文化知识的人运用自己既的知识去创造财富……其实不管是哪一类人,精神财富与物质财富对于他们一样重要,只有同时拥有两者,才会使自己不断适应全面发展的社会,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我们要努力的使自己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不断地丰厚,培养出自己两者兼备的健全人生。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4

  一名成绩优异但交不起学费的女大学生,断然拒绝了一家生产健脑口服液的企业愿出万元资助但要为其做虚假宣传广告的要求,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没有喝过。“我从来没有喝过。”这句简单的话反映了这位女学生的诚实洁白的内心世界。

  那么,什么是诚信呢?我认为诚信就是诚实守信,言行与思想一致,它既表现在对人的真诚,也表现在办事与求知过程中的实事求是。

  现在这个社会很注重诚信,比如有许多商家销售的产品与对外界宣传的不一致,这就是欺骗消费者。不过国家对此也十分重视,先后出台了许多政策和相关的规定。如《消费者权益法》还有一个日子人人皆知,3.15!这就是很有说服力的说明,诚信对于一个社会的重要性。

  诚信,不只是一种美德,还是源源不断的财富,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你待人以诚,人也会报你以实,驰名海内外的长虹集团,何以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时代,领市场经济的风骚?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诚信。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是处世的原则。解决问题的第一要素就是承认问题的存在和理清问题的脉络,离开了这一点就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更谈不上把问题解决好,一个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人可能是一成功的人。相反,歪曲事实,隐瞒真相就等于一事无成。对于一个要生存,图发展的人来说,实事求是的对待一切事物就是得尤为重要。

  诚实守信是人们在职业生活中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道德准则,是市场经济体制下人们在人际交往和经济活动中必须遵守的一项最基本的道德规范,诚实守信不仅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也是一个单位从事经营活动的基本准则,更始从业人员对社会,对人民所承担的义务和职责。

  诚实守信是各行各业的生存之道,是维持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必须不可少的道德准则,诚实与守信两者有着密切的联系,诚实是守信的思想基础,守信是诚实的外在表现。只有内心诚实,待人诚恳真挚,做事才能守信用,有信誉。

  诚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只有用诚信才能换得友谊,赢得成功,获得知识。那位不肯做假广告的女学生也许无法踏入大学的学堂,也许一生都很贫穷,但她拥有诚信,从这个意义上说,她便是个富有的人,因为诚信就是财富。

  中学生以财富作文初二600字左右5

  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

  ——题记

  记得那一次,我在学校时,和同学做了一个约定:一起去新华书店看书,再去公园打一会三国杀。我十分开心,星晴天下午终于又不瘫在家里了,可以有事情做了。

  到了星期天上午,我走在路上。忽然,一位朋友的妈妈把我叫住了。我没有多想,叫了一声:“阿姨!”阿姨笑盈盈地对我说:“方耀啊!今天乐乐生日,你要一起去吗?”一句话,如同晴天霹雳,把我霹了,我一脸惊讶。顿时,我又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境界,一边是守护自己的诺言,一边是去帮乐乐去过一个生日。

  我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恨不得一分为二,一个去新华书店,一个去过生日。我实在拿不下主意,只好先缓缓:“阿姨,我可能有些事情,所以可能会来,可能来不了。”阿姨听了,也没有特别为难我说:“好吧!如果你有空的话,一定要来哦!”我强挤出一丝笑意,向她告了别。

  中午,我一直在想思考怎么办,可是想不出两全其美的办法。可以说,在利益上去过生日完全碾压去新华书店,可是,我也要守住自己的信用啊!我实在无法决定,要不,去过生日吧!反正没有我,他也依然可以好好看书呀!

  虽然这念头只是一闪而过,但也着实腐蚀了我的心。理性的天平更倾向于去过生日了,我似乎就要做出决定了,我无法让自己不去往利于自己的方面想,这时我忽然听见了一个心声:你不能失去自己的信用,不然,你就会没有朋友,没有一个可以关心你的人了。我豁然开朗,定下决心,去新华书店。

  那是一个快乐的午后,我们看了书,吃了冰棍,玩了牌,似乎我的选择也不错。回到家,我更坚信了自己的立场,人要懂得诚信,不能失信。

  诚信,又何尝不是一种财富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