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

2021-06-20 20: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众所周知,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这一天是传统的节日,大家都要在一起共进团圆饭、吃月饼、赏月……一眨眼就到了过中秋节的日子了。中秋节是我们国的传统节日,各族儿女都欢聚在这个传统节日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1

  月已圆,人欢聚,同举杯,共欢庆!家乡明月爱无限,他乡皓月也多情!齐欢唱,同颂今宵明月!歌传万里,祝福彼此频传!”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

  今天是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俗话说: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所以我和妈妈一起到阳台上去看月亮,

  天空中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它像光华四射的水晶球挂在天空,照亮了漆黑的世界。树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皎洁的月光如倾泄的清流,注满大地。

  后来,妈妈让我们进屋,一进门,哇!桌子上摆满了丰盛了饭菜。我迫不及待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菜看上去就好吃,我先尝尝哦!”“是吗?”妈妈笑眯眯地说,“好吃就多吃点,不过得等你大伯和小董阿姨回来一起吃。”

  等来等去,大伯还是不回来。妈妈已经打过三、四个电话了,可他总是说“过一会就回来”、“马上就到”……七点了,大伯和小董阿姨终于来了,我大喊一声:“吃饭了!”便狼吞虎咽起来。不一会,红烧螃蟹、猪蹄子、木耳炒肉片、水煮鱼……就都不见了。

  晚饭后不久,我们全家就坐到了阳台上。吃着月饼,听妈妈念叨着:“不知你爸爸出差在外有没有吃月饼?”看着那圆圆的皎洁的月亮,我不由得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2

  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

  八月之中的时分,中秋节,在向我们招手,她,缓缓地来临了。

  夜景。当夜空之神降临的时候,不知是哪位心灵手巧的妇女,花了好长好长的时间,给夜空送上了一件黑毛衣,暖暖的覆盖着他,妇女还不忘的在上面点缀了一轮圆月。看,那金黄色的月亮害羞了,拎起了一层薄薄的的纱布,遮盖着面容,好比娇嫩青涩的少女,显得更加妖娆,妩媚动人。我喜欢夜景,喜欢他的寂静,喜欢他的深沉。而今天,多了一轮散发出微微光芒的月亮,给这黑夜增添了几分活泼,让我觉得他更加神秘莫测。

  月中。小时候,喜欢搜集各种有趣的民间神话故事。月亮中有什么呢?妈妈说:“月亮中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我鼓起腮子,反驳道:“妈妈,才不是呢,月亮中有嫦娥,有玉兔。妈妈,你没有听爷爷说过么?”“你这孩子,明知故问!等你长大之后,学习多点知识就知道啦。”妈妈一脸温柔慈祥的样子,抚摸着我的头。我坚信,我的想法是对的。

  团圆。过节了呢,每次过节日我不是因为可以放假而感到开心,而是因为过节的时候大人们可以停下手头的工作,欢聚一堂的在温馨的家中谈笑风生,嬉笑说乐。老一辈的不忘在这中秋节中给后辈说中秋节的故事,嫦娥玉兔便是他们口中的主角,不添油加醋也能说得娓娓动听。小孩子呢,嘿嘿,灯笼月饼是不可或缺的。提灯笼,尝月饼,孩子心中欢乐多。童心未泯的“老小孩”,返璞归真似得与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愿在这意境悠悠的节日里,获得更多的欢乐,欣赏更多的美景。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3

  “中秋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这个节日寓意着美满、团圆。对于我来说,就简单多了,中秋节是一个可以吃到又香又甜的大月饼的好日子。

  夜晚终于来临了,盼星星盼月亮,月亮终于出现了。也许,月亮也跟我一样贪玩,它一会儿悄悄地躲进了云层。一会儿,又趁大家不注意,给自己穿上一套灰蒙蒙的纱衣。东躲西藏,就想逗着大家跟它一起玩捉迷藏呢。妈妈在阳台上摆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摆满了红皮的苹果、绿皮的橘子、黄皮的香蕉、紫皮的葡萄还有那压轴的月饼。

  一家人围着桌子落坐,对着圣洁饱满的月亮侃侃而谈。这时,月亮也玩累了,它乖乖地挂在高空,又圆又大又亮,它的风采真是让人着迷!望着这样的月亮,不禁让我想到月亮上去,去看看吴刚是怎么砍桂树的,喝喝他亲手酿的桂花酒。去看看嫦娥有多么的漂亮,去看看嫦娥住的广寒宫有多大,多么精美,可惜这些都是神话故事罢了。

  我回过神来,妈妈已经再给大家分月饼了,幸亏没错过啊。妈妈给爷爷奶奶一个大月饼,给爸爸和她自己一个大月饼,给婶婶叔叔一个大月饼,我和弟弟平分一个大月饼。我不甘心,我要最圆那一个。妈妈说月饼好吃,但是不能贪吃,好东西要分享才会更美味。

  我对妈妈说:“妈妈,天空中的月亮好像一个超大的月饼,够我们吃几个月了,我已经口水直流三千尺,疑是月饼落九天了。”婶婶说:“一鹏呀一鹏,你这只小馋猫,那你以后都不要吃饭了,一天三餐都让你吃月饼,让你吃个够。”一想到那个场景,我心里直发毛。赶紧求饶,弄得大家哄堂大笑。

  一家人边吃边聊,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中秋节。祝愿,每个家庭都能幸福美满,合家团圆,每一天都是中秋节。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4

  今年的中秋节可不一样,我在老家高邮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

  中秋这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看见公公、婆婆在忙碌着,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在往盘子里放水果,我说!“盘子里有好多水,有苹果、梨子、桔子、柿子、葡萄、桃子、菠萝,还有像刺猬一样的,我也说不上名儿,这些水里看了真让人垂涎欲滴呀!放完水果,再放香炉,并插上香。

  到了中午,公公双手轻轻地抱着,一个像宝塔的东西,小心翼翼地放到大门口前的水泥地上,用火把这东西点燃,过了一会儿,等公公干完后,我问公公:“公公,这是什么东西?”公公点起一支烟说:“这叫九层香,是为了出门不遭受风雨!”我听了点了点头。

  终于到了晚上,一轮明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吃团圆饭了,啊!这么多好菜!全是为了远到而来的舅公公准备的。吃完团饭,我们看了中秋晚会,看完中秋晚会,我突然想起了早上放的那些水果,我问婆婆:“婆婆,今天早上的那些水果不吃吗?放到那儿等坏呀!”婆婆笑着说:“小傻瓜,这些水果是为了敬月亮公公的,不是用来自己吃的,我们要让月亮公公的,不是用来自己吃的,我们要让月亮公公吃饱,出门才能保平安!”我似懂非懂地点着头。

  到赏月的时间了,我们大家各自搬了张椅子,来到大院子里坐下。大人们在谈论着,我看着圆圆的月亮想:“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了多少人丰富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药,从此寂寞地住在广寒宫内,吴刚被罚永远砍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里为嫦娥捣药……啊!,我多想去和嫦娥做伴,多想去慰问受苦的吴刚,多想去逗豆那可爱的小白兔儿呀!但都不可能成为现实……”这时,妈妈吟起了苏轼写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吃着香甜的月饼,听爸爸讲关于月亮的传说……

  夜深了,温柔的月光洒满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层银纱,月亮《小学作文赏月》。房屋、树木都睡了,它们像睡在无比宽大的“摇篮”里。我也睡觉了,银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间照亮了,

  圆圆的月亮伴着我进入了圆圆的梦。

  以中秋节快乐话题优秀作文5

  中秋佳节,也许是带有中华民族烙印最深的节日。从唐风宋月、文人骚客,到如今的亲人团聚、合家欢乐...迈过了多少年代啊!中秋节,充塞于历史时空,带给人们无尽的梦和想象。而月,也因这个美丽的节日显得神秘而迷人、温馨而浪漫。

  我做过无数的梦。梦到庭院深深,藏得住月亮;梦到疲倦的月亮躲进云层,只留下几颗星星看似在放哨;梦到嫦娥那秀丽的面庞,冰清的裙裳;梦见闻到了那桂花树传送了千古的流香;梦见许多平日里不常见的亲人,一家团圆,共度中秋时光...

  然而,月有阴晴圆缺,又怎能总是完美;人有悲欢离合,又岂能奢求永久的团圆?

  夜,静极了。满月在云中穿行,向大地洒着银色的光芒。“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愈是享受着月光的银辉,愈是思念着远方的家乡。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寂静的夜空像一匹柔美光滑的蓝色绸缎,一轮玉盘似的满月把它那皎洁的光华洒向人间。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洒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每一片绿叶都似乎静静地沉浸在牛乳里。墙脚的花披着如水的轻纱,似红霞摇曳着修长得花枝,散发着醉人的花香。

  “明月几时有?”子瞻把酒问月。中秋良宵,弟兄分离,杳无音讯。唯有皓月孤影相伴,起舞弄清影,一夜难成眠。罢,不能相见又如何?“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同在圆月下,即使远隔万里,也算是一种相聚吧!

  一轮轮的中秋月,记录下欢声笑语,记录下离愁别绪。

  中秋赏月,月亦可读、可思、可品。月圆月缺,是自然中最奇妙的变换,轮回往复,不止不息。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福祸相依,顺逆同在。人们往往把自我丢失在名利场、社交海之中,得意则肆意狂欢,失意则悲天悯人。而月,依旧悬于当空,无声地实现着自己的循环,似乎在向人们昭示着什么...

  中秋思月,让我们像月一般清宁冷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中秋思月,让我们像月一样晶莹坦荡,去留无意,宠辱不惊;

  中秋思月,让我们像月释然阴晴圆缺那样吧,笑对悲欢离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