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爱秋季作文400字

我爱秋季作文400字

2022-01-26 08:2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题记

  刘禹锡虽然与杜甫生活在一个时代,但两人的气质却截然不同,刘禹锡的“我言秋日胜春朝”,但杜甫却说“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飞渡江洒江郊,高者挂罥长林梢,下者飘转沉塘坳”。我也同刘禹锡一样,十分热爱秋季,虽然别人认为“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但我认为“晴空一鹤排云上”。

  虽然秋天的灾难多发,比如洪水、泥石流……但秋天却给人们带来了巨大的好处:秋天,瓜果飘香,粮食丰收,农民伯伯的脸上却露出了满足的笑容;秋天,赶走了夏日的炎热,也赶走了烦人的虫子;虽然说“春雨贵如油”,但没有秋季的倾盆大雨,哪里会有丰收的稻田?哪里会有成熟的水果?哪里会有飘香的蔬菜?

  有人认为,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是,如果没有秋天,怎么会有植物的凋零?也不会有春天的万物复苏,更何况,凋零的树叶为土壤增加了肥力,也为春季树木的生长提供了新的肥料。

  我爱秋天,爱秋季的雨水,爱秋季的树木,爱秋季的稻田,更爱秋季为春天的贡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