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的父亲作文700字

我的父亲作文700字

2021-12-26 11: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父亲不善于表达,但我知道他很爱我。

  他年纪挺大,以四十四岁算,他已经过掉了人生的二分之一还多。大概是因为年龄、工作还有我的缘故,他脑门上的头发很稀疏。他下班后不是打游戏就是打羽毛球,简直无趣。有时,他很沉默,甚至像一块青苔有些脱落的灰色石头,到了丝毫没有存在感的地步。只有我去问他问题,才会闷闷的回应一声“哦”。真无趣啊,我想。

  他也很吵闹,好像一闲下来就要让我做事:催我听题、催我洗手、催我练琴……我不耐烦地“知道了,知道了”后,却总是一耳进一耳出。于是他再讲,我再应。这样的戏码一日要上演千遍。每当这时,我就像被紧箍咒支配的孙悟空。真烦人啊,我想。

  他的要求很高。每每我做错了事,他便训斥。暴躁的我怎么受得了?于是便大声地争论回去。一来一去,声音是越来越响。要不是顶上有三层楼压着,天花板早没了。而他又哪里说得过我?脸涨红了,结巴着喊:“你、你、你这样是不对的!”而过不了多久,却又是他先妥协了。然后呵呵得闷笑两声,似乎在道歉,又似乎有点伤心。

  他的要求又很低。他很爱给我讲笑话,几乎把所有他认为好笑的笑话都给我讲了。“这笑话不好笑”每当我表现出这种神态时,他闷闷的笑声越来越低,慢慢地闷闷地消失了,然后闷闷得带着落寞的背影离开。他讲完笑话不会先笑,只有我笑了,他才跟着笑。闷闷的声音里透出快乐。似乎我笑了,他就满足了。

  他常从外面帮我买好吃的回来,只要我想吃,风雨无阻。而他却从来忘记顺便再给母亲带一份。一次母亲说:“在你爸心里,你是第一,也是唯一。”语气透着酸味,也带着欣慰。我知道他很爱我,可直到那时我才知道他爱得有多深,也直到那时才对之前的无理吵闹感到很抱歉。父亲是第一次当父亲,没有人教他,可他当得很好。我是第一次当女儿,很多人教我,可我做得远远不够。

  我不太善于表达,我从来没有夸过他,甚至三岁后没有对他说过我爱你。但他无疑是天下最好的家长,全天下最好的父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