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作文600字

2021-07-26 12: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路怕伤蝼蚁命,飞蛾扑火纱罩灯。”这是西游记中唐僧为了教训孙悟空不要杀生,要慈悲为怀说出了这样的话,而如今,在人类的文明中,除了生物学家,还有谁会关注这些微小而伟大的生命呢?

  蚂蚁,表面上看,它十分地弱小无助,细细如丝般的触角,六根细长的腿,三个如芝麻般的部位通过关节连接在一起。一阵风吹来,它便摇摇欲坠的样子,甚至被吹飞。而事实证明我们的观点是错误的,一只蚂蚁的力量很弱小,只能拖一粒细沙,更别谈筑巢了。但千只、万只加起来力量就大得惊人,而且,据科学实验的证明,几百只蚂蚁竟能举起比自身重量几十倍的木头……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古代,绵延千里的大堤,是用大量人力物力修建而成。而小小蚂蚁却在上面打洞筑巢,天长日久,大堤就会成为一片沙石废墟。由钢筋水泥构成的公路和桥梁,仍能发现经常有蚂蚁进出的影子,蚂蚁的团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蚂蚁的坚持不懈,上苍都为之感动。

  是谁创造了这么伟大的生命呢?是大自然,长着翅膀的蚁后和蚁王交配后,蚁王死去,蚁后脱落了翅膀,找个地缝钻下去。几天后,一窝蚂蚁仔诞生了,经过几代的繁衍,便形成了这个伟大的生物群——蚁巢,每个蚁巢每年总会遭受一场灾难,或水灾,或火灾,灾难来临时,蚂蚁便会抱成一团,由公蚁在最外边,最里边则是蚁后,当蚁球滚出困境后,外边的一层肯定必死无疑,但是,它却使里边的蚂蚁活了下来,重新创建家园,繁衍后代,正是大自然给了蚂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伟大精神,才让它们经受住了大自然的考验。

  这就是蚂蚁,也许你会发现,在我们脚下,有这么一个伟大的小生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