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藏在心底的蛋花汤作文700字

藏在心底的蛋花汤作文700字

2022-07-31 10: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汤汁滑过味蕾,温暖注于心田。

  ——题记

  “娃娃,想喝蛋花汤吗?”

  “嗯!”

  每年冬天,外婆家是我定要去的。多少年来,我始终被那座稍显寂静的院落所吸引,也被那一角暄暖的炕头所温暖,哦,还有那一碗浓浓的蛋花汤,那一丝丝藏在我心底的甜蜜与感动……

  那年寒冬,我没逃过流感的魔爪,以为去不了外婆家,喝不到蛋花汤了。霜痕上窗皎,雪色入户白,我的脸色也像房间般苍苍白白,心里也如寒风般凄凄惨惨。难过中我看到了匆匆赶来看我的外婆。

  她眉皱如山,满头银发仿佛一夜间失去了光泽,发间还残存着不少雪花化作的露水。外婆摸了摸我滚烫的额头,抿了抿嘴,夹忧低询:“娃娃,想喝蛋花汤吗?”“嗯!”

  窗外雪已停歇,看着外婆脚步蹒跚地进入厨房,心疼之下,我艰难地跟了过去。外婆的动作缓慢,却很娴熟。

  “咔”,蛋壳破裂,刹那间,犹如烟花绽放。蛋白顺势包裹着蛋黄倾泻而下。些许的阳光穿过窗,明朗稀疏,给蛋黄蛋白披上炫美的外衣。

  “噗”,蛋落入碗,恍惚间,似丝绸般滑过半空。我踮脚探看,蛋白清似明镜,蛋黄金若满月。

  “叮”,水已烧开,外婆把水倾注进碗里,蛋白蛋黄瞬间沸腾,它们激动地交织、旋转、跳跃,碗里蛋花朵朵乍现,像极了春时的花海,惹人喜爱。临末,蛋花汤被葱花点缀,更令人垂涎欲滴。

  “好啦,娃娃。”

  汤汁入口,温暖蔓延全身,我幸福地笑了。

  “外婆,等我长大了,也给您做蛋花汤。”

  看着我笑,外婆也笑了,像碗里的花。我伫立墙边,静静地把这份爱藏于心底,它属于我,也属于外婆。

  就这样,蛋花汤载满了我们祖孙间的无限深情。擦伤了,外婆的蛋花汤可治愈我斑斑血迹的伤口;换牙了,外婆的蛋花汤能安抚我惶惶不安的情绪;怕黑了,外婆的蛋花汤会保护我栗栗危惧的心灵……

  时间就像变戏法似的,把矮的拉高了,把高的压矮了,唯一不变的是那藏于心底、香气氤氲的蛋花汤。

  “外婆,等我长大了,一定给您做蛋花汤。”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