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2022-07-07 17: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轮红日从大山的背后露出了“笑脸”,新的一天开始了。温暖的阳光打破了沉寂,铺洒在大地上暖洋洋,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我的家乡,位于山西的南端,垣曲县历山镇,以前叫同善,不仅是帝舜故里,也是一个神奇美丽的地方。如今,树木茂盛,鸟语花香,风景优美,百姓安居乐业,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领导,人民的勤劳努力。

  在我懵懵懂懂的记忆里,小时候,家里出门便是土路,坑坑洼洼的,天晴尘土飞扬,雨天满是泥泞。蹬着小三轮童车,在小路上跌宕起伏,稍不留神就会摔到地上,痛哭流涕。

  后来,村里铺上了柏油路,整洁平坦,长大后,骑着自行车,在路上来回穿梭,享受满足的快乐,感受生活的安宁。村内的民房粉刷一新,小镇上也旧貌换新颜,仿古门店一座座,一排排,这一砖一瓦间无不流露出古镇的气息。

  等到初中的时候,从小镇到县城,道路全面整治,路更平了,也更宽了,来往的汽车也多了。路边绿树成荫,景色宜人。爸爸开着刚买的小轿车,带上我和姐姐进县城,车外春光明媚,金黄的油菜花香扑面而来,看着沿途的变化,我不由惊叹,爸爸也笑了:“修好了公路,咱们的农产品就能运出去,农民也能真正富起来!”

  铺下的是道路,连接的是民心,通达的是富强。

  不仅道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镇上下与以前也大不一样了。同善,好简单的名字。一句话勾起了爷爷的感慨:“我们生活在舜乡,是舜的后人。善,是舜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同善,是老祖宗对我们的期盼,希望我们能跟舜一样善良,把这份美传递下去!”

  我很荣幸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也更加理解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我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爱我的家乡。相信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家乡的发展会越来越快,变化也会越来越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