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作文500字

2021-08-16 18: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古而来,无数诗人赞颂梅花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读后,无人不为梅花所赞叹,讴歌,免不了:“这梅,生在腊月时分,正处于皑皑白雪之景,眼帘突然冒出一颗梅花,那叫一个沁人心脾啊!”

  梅花之美,呈现在那娇软如棉丝的花瓣上。皑皑白雪之中的一抹嫣红,胜过春日的百花齐放,也强于夏日的鸟唱虫鸣,更比得过秋日的金黄波浪。在寒冬里,只有梅花独自绽放,冬天里的花只剩她,人们的心里也只剩下傲寒独赏着的梅花。冬日暖阳升起的时候,窗外枝头上的梅花不时探出头来,心情似乎畅快得很,窗边的人一旦瞧见,心中定是暖洋洋的。

  我爱梅花的美艳动人,更爱她更加炽热的心,爱她颠扑不灭的斗志!

  在寒冷的冬夜中,不用说凋谢枯萎的其它花花草草,更不用说隐于森林深处冬眠的野兽,单从我们人类来看,无人不畏惧着这肆意吹拂着的狂风,这发狂跌落的冰雪,一个个都裹紧了衣,躲在温室里抱团取暖。可梅花不同,面对着狂风暴雪,她自始至终都保持着傲人的姿态,不惧纷纷扬扬的大雪。梅花这样一颗娇小的花,却也蕴含着抵抗风雪的力量。一个渺小的生灵,原来也可以是一尊神像,也可以是一座高山。梅花的灵魂深处燃烧着熊熊焰火,那她视风雪作等闲,何须惊乎?

  所以我爱梅花,爱她的娇媚多姿,爱她的刚烈忠魂。我想我们也能应同梅花一样,不畏寒冬,不惧险恶,开出自己的美,勇敢坚强地去战胜一切困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