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作文450字

2022-06-21 22: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时候经常被问及长大的理想是什么,那个时候对于各个职业行业并不是很了解。可能最多就是对于老师,科学家,医生、宇航员之类的听的多,所以很多同学都会回答是这几样。

  我一直没有很认真地想过这个问题,只知道回答我们应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现在回过头去想,这个回答真的还挺宏大的呢。

  毕竟每一个行业都是社会上的螺丝钉,只要做好且能够为他人提供帮助,都算是跟这个回答擦边了。

  今天听到曾老先生关于这个话题的解析,提到了现在很多人的理想都已经是跟赚钱挂勾。

  想想,的确大多数人的价值观已经是被这样的物欲社会灌输了这样的思想,只是有的轻一些,有的重一些。

  对此,老先生提到了我们都应该有的理想,是提升自己的层次。

  这一个层次是没有固定标准的。因为每个人本身现有的层次就不同,那你只要在原本的基础上有所提升,那就是一个理想的进步。

  我特别认同这个观点。所以这也应该成为我们所了解的理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