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的新同桌作文700字

我的新同桌作文700字

2021-11-24 1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告别了小学的生活,迎来了中学时代,是谁,坐到了我的身旁,成为我的新同桌?

  短发齐耳,整齐地搭在发梢上,微微飘起了几根黑丝,显得很平常。吵闹声稀稀疏疏的,她却很端庄,手捧着一本书,细细地翻看着,页面又过了一页,脸上的表情似乎也随着故事情节而牵动,或喜,或惊,或惑。这时,老师还未到班,能如此庄重,真难得。这,便是我的新同桌。

  微风轻拂而来,吹过了头发,她微微往后甩了甩吹乱的头发,一撇头,看到了我,朝我微微一笑,眼神中似乎发了光,对我来说,有着几分陌生,几分期待,几分喜悦。彼此认识后,我们俩便静静地坐着。“我们的老师是谁呢?”“不知道,慢慢认识吧。”开学第一天,从她那笑着的眼里,我认识了她,一个很有能力的女孩。

  就这样相处了几天。那一天,做数学作业,我便更了解了她。对于数学,一向是我的强项,小学里的20分钟完卷成了我曾经的神话。像这样的练习,真是再简单不过了,起笔一写,半面完成了,轻轻一撇同桌,端正的字体落在练习册上,答题快而又好,真快赶上我了。练习册里的数字、符号,在她的脑海里演算似乎是秒钟的事,从那眼角的余光可以看出,那些题于她而言很简单。窗外的落叶又落了,结束了。终于完成了,“我比你快。”“什么,我早写完了。”她微微一笑,那笑容是美好的,但这也意味着我输了,她也没闲着,头也不抬又继续完成作业了。看来,遇到了新对手了。

  她又是一个很称职的组长,作为组长,第一次收作业时,是麻利的。脚步经过一桌又一桌,这时,她很专注,眼神里透出几分严厉,可却有人没做,眼里便又透出了几分失望,但以毫不“包容”,记下了姓名,把作业上交了。回来时,她也没有立刻回位,眉头紧锁着,眼里是“教导”,走向那个同学,提了个醒:下次要及时做完作业。直到那个同学点了点头,她才回了位,眉头也舒展开了。

  这便是我的新同桌,真强!有了这样的新同桌,互帮互助,定能奔赴未来的辉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