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高分秘笈:语言出彩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高分秘笈:语言出彩作文500字

2022-06-06 13: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高考专题辅导:作文高分秘笈-语言出彩

  *我不会屈服于命运,在人生的旅途上,我要勇往直前,百折不弯!

  *如果赐予我广阔的蓝天,我会在遥远的天际翱翔;如果给予我清澈的碧水,我会在深沉的海底漫游;如果赠送我巍峨的高山,我会在险阻的峭壁上攀登。(学生习作《征服生命,我欲攀登》)

  《考试说明》

  基础等级要求:语言通顺。

  发展等级要求:有文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文句有意蕴。要求在通顺的基础上展示语言风采,语言具有表现力。

  考场作文得高分一定要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做到鲜活有文采,简言之,考场作文语言要求美。

  对比

  一、句意对比:

  [1]材料之间对比

  1、海伦·凯勒是一个不幸的人:在她仅有十九个月的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陷入了永久的黑暗与沉寂之中。她又是一个幸运的人:她创造了世界上罕见的奇迹,被称为和拿破仑同样伟大的人。

  美国大财阀洛克菲勒家族的子孙们是幸运的:拥有几十亿美元的家产,生活是优裕的,身体是健全的,然而他们又为人类、为社会做了些什么呢?他们甚至无聊到了这种地步:用绒布做馅给客人们吃。这就是幸运儿的不幸。

  点击下载全部:高考作文高分秘笈:语言出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