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作文 > 名师指导:写五篇作文让2008高考心里有底

名师指导:写五篇作文让2008高考心里有底

2021-11-29 07: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应江苏都市网之邀,金陵中学著名语文特级教师喻旭初与江苏都市网网友和现代快报读者通过视频交流对2008年江苏语文高考考试说明的分析。

  众多网友非常关注2008年作文总分从60分增至70分,喻老师认为,面对这种变化无需担心,如果能在学校练习之外再写作五篇作文,走进考场时就会心里有底。喻老师还特别为快报读者准备了六点有针对性的建议,指导大家按此复习。

  喻旭初老师建议,离高考还有半年时间,除了老师要求的作文外,至少要写五篇文章。写一篇话题作文,两篇材料作文,两篇命题作文。江苏自主命题的前两年是话题作文,最近两年是命题作文,可以说命题作文是传统方式的回归。

  具体来说,这五篇作文建议两篇写记叙文,三篇写议论文,再具体些,两篇记叙文中第一篇写历史人物,第二篇写现实生活中的人物,历史人物可以是中国的,也可以是外国的,第二篇文章写现实生活中的人,可以写你的父母亲,可以写老师,可以写朋友,可以写你熟悉的其他人,更可以写你自己。三篇议论文,第一篇就某一文化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第二篇议论文,就社会现象,第三篇议论文,就某一个自然现象发表看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