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记忆中的割麦子作文600字

记忆中的割麦子作文600字

2022-05-14 23: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得在自己小的时候,村里的家家户户都,种着麦子,并且种的是夏麦子,就是在秋天的时候,把麦子种到地里,然后冬天的时候,麦苗是在地里过冬的,那个时候也有这样的说法,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就是说第一年冬天的雪,如果下的比较厚的话,那么,第二年的麦子是可以丰收的。

  第二年开春的时候,春暖花开的季节,麦苗开始从松动的泥土里钻出来,然后经过一春天和夏天的生长,麦苗开始成熟!

  到了夏天的时候,是麦子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家家户户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但是夏天收麦子有一点不好,就是怕雨水多,在麦子成熟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收回家里面,遇上夏天连阴天的话,那么弟弟的妹子就会发芽,这个时候是农民伯伯感到最愁的时候!

  因此就是赶着好天气,家家户户着急的收麦子。

  那的天气亮的比较早,四点多的时候,记忆中,爸爸妈妈已经出发了,带着镰刀,去地里割麦子,割好之后捆绑起来,然后再拿单子挑回家!

  那个时候因为麦子地的交通特别的不方便,所以所有的一切都是人工劳动,没有车辆可以拉!

  赶在夏天暴雨到来之前,所有的麦子都收回家之后,大人们总算是放下心来,想到一年的面粉有着落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如果有的家还没有割完的话,那么,亲戚朋友也是会帮忙的!

  记忆中的割麦子,除了就是父母的起早贪黑,更多的还有就是,邻里之间的相互帮忙,真的是特别的热情,也不需要付佣金之类的!

  割麦子感觉真的是儿时关于丰收中最深刻的记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