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天才与疯子作文350字

天才与疯子作文350字

2021-06-27 18: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请给一些看去疯癫的人一些尊敬,也许他们并不是疯子,只是思维太过活跃,太过超前,我们很难跟上而已。有一本书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就说了许多关于疯子的奇思妙想,让我们对于这些疯子又有了重新的认识。

  说到疯子不得不提一个人,那就是我们的大诗人李白,虽然李白的诗豪迈霸气,但李白的平时生活可不是如此,整日饮酒至昏昏沉沉,时常被酒馆赶出来,这种人被当成疯子是很正常了,但恰巧是他人格中"疯癫"的成分使他的作品极巨想象力,被世人所赞叹。

  还有一位叫做金圣叹,这人平时做事也是疯疯癫癫的,科举时戏弄考官,经常大骂不平之事。但他却是一个真正的天才,对于文学的解读令人印象深刻而不落俗套,为后人所称道。

  疯子往往是另一个层面的天才,我们需要正视他们的才华,也许,世界就是因他们而改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