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二年级作文 > 装满阳光的梦作文900字

装满阳光的梦作文900字

2021-05-28 22: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错把醋当成墨写尽半生纸上酸。”她面向阳光,却背着我说出了这句诗。明明是那样心酸,却在逆境中,我们都沿着光寻到那最宝贵的梦。

  我喜欢的事是那样的简朴,我却是那样的热爱着画画。

  秋至,残叶满天,街角上无处不没有枯残败叶的踪迹。秋风萧瑟,风托起了欲落的树叶,脑海里挥之不去的是她的身影和那苞欲放的海棠花。剪不断,理还乱。我不禁痛苦地抓起了头发 发丝随着风飘起。

  那年夏天,我十分热爱绘画。对绘画完全没有抵抗力,总是不分昼夜地拿起笔,画呀画总是画到忘了时间,有次画着,竟禁不住生物钟的考验,筋疲力尽地在桌子上睡着了。后来,我开始约束不了自己,总在课堂上画,成绩也理所当然地掉了下来可我还热爱着画画,想要继续热爱它。

  “妈,我想上绘画补习班。”说完我便开始紧张,手不停地在背后搓着,连脚趾都跟着卷缩着。还没等到母亲的答复,母亲的手已经抬到了高处,我下意识的一躲,我慌张地哭了出来,可是母亲的手悬在了高处。“你怎么能说着样的话!我看你也够辛苦得了,哎呀,你还这么没出息学习不好好搞,弄这些名堂来。”母亲气的不打一处来,而我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我跑出了家门,像热锅上的蚂蚁,慌张地不知去向。

  正值下雨节气,好巧不巧,天空中滴落着豆粒大的雨滴。雨水顺着我的眼镜框落下来,只觉得凄凉无比,像掉尽了无尽深渊,找不到一丝光,在黑暗中只剩下绝望。

  “老杨,你怎么不打伞还哭了呢?”老胡困惑的看向我,说着便把伞偏向我这边,而她自己却被雨水淋湿了。我向她讲诉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完便忍不住抱着她嚎啕大哭,好像说出了什么天大的苦楚,她满眼流露出无尽的柔情,轻轻抚摸着我的背,随即松开我,替我抹干脸上的泪水,没有一句话,可我感受到无尽的慰抚。

  雨过天晴,老胡随手摘了朵刚经过夏雨洗涤过的海棠花递到了我手中,此刻已是黄昏。她面向太阳背向我说着:“错把醋当成墨,写尽半生纸上酸。很苦,很心酸。如果不知该如何坚持热爱的东西,那么便把我当做你追梦想的那道光,那个动力吧!”

  枕头底下是藏着泪水腐蚀的梦,而我的梦是在逆境中突破出枕头底下出生的装满阳光和海棠花的梦。我沿着光追随着老胡,仍旧热爱着画画,尽管无人支持,但好在我在无尽深渊中找到了那束光,我也不是一个人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