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插秧作文300字

2022-01-14 22: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清早,我、妈妈和外婆一起来到水田边,妈妈直接踩入秧田中。

  我在岸上双腿发抖,看着一只只小虫子在田里游来游去的,妈妈看见我没下田生气地说;“这些虫子又不咬人的,你怕什么,别人都敢下来,为什么你不敢?”于是妈妈一下子把我拉到田里,弄得我全身都是泥。

  过了一会我平静下来了。我也学着妈妈那样,左手拿秧,右手插秧。不一会儿,我便满头大汗,秧苗上的小蜻蜓飞来飞去,好像在为我鼓劲;“加油呀!加油呀!”不一会儿,我已插好了许多秧苗,但是妈妈说我插得太深,这样秧苗会淹死的。于是我从头到尾把秧苗一根根拔出来,然后重新插了回去,这次我插得不深不浅,秧苗笔直地站在田里。看着那些刚插好的秧苗,竖看成行,横看也成行,好像排好队的小朋友在对我说:“谢谢你,辛苦了!”

  这次插秧,我体验了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更让我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话的道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