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辣椒的滋味作文500字

辣椒的滋味作文500字

2022-05-01 08: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辣椒是我们家餐桌上的“常客”,每次看到爸爸吃的津津有味,我就心里痒痒的。我嫉妒地想:“这么好吃的东西居然不让我吃,还说小孩子吃了不好,太辣。哼,有机会我一定要尝尝,它到底是什么滋味。”

  今天我终于有了机会。今天妈妈特意给爸爸买了朝天椒,做了三道菜:辣椒酱!炸朝天椒,还有朝天椒炖鸡!妈妈把菜端在了饭桌上,转身去了厨房,而爸爸此刻还在卧室里看手机。机不可失!看着那些红亮亮的菜,我的心里像有小虫子在爬,我再也忍不住了,拿起筷子夹了一块辣椒,放进了嘴里。

  我用力的嚼啊嚼,还没有细细品尝那香香的味道,突然,我的舌头像被针扎了似的,一股火辣辣的味道,窜遍我整个口腔。好像嘴唇迅速这种大了起来,脸像着了火,我只能张大嘴使劲呼气,我急需要一杯凉水来“灭火”。

  一杯水下肚,我却还想吃。我吃了一块儿又一块儿,任凭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只是爸爸走进了厨房,看着我满脸通红,满头大汗,一边喝着凉水,一边丝丝哈哈的吃辣椒。爸爸的眼睛瞪了起来。他哈哈笑着说:“真是虎父无犬子啊!”

  这顿饭虽然辣,但我不顾妈妈阻拦吃了个痛快,可是没想到过了一会我就生病了。我的胃火烧火燎,难受的什么都吃不下去。妈妈心疼地说:“看你还逞能不?”

  哎!辣椒虽然好吃,但是也要适量啊!这次我尝到了辣椒的滋味儿,以后再也不敢逞能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