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中秋作文400字

2022-04-02 19: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秋月。月到中秋,偏皎洁。偏皎洁,知他多少,阴晴圆缺。”这是明代诗人徐有贞写的《中秋月》。中秋节是我国三大传统节日之一,又被称为“团圆节”。

  中秋节深受我国老百姓的重视,古往今来诗人们也爱作关于中秋节方面的诗句,因此留下了很多朗朗上口的优美诗句。

  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年这天爸爸妈妈都会带上提前准备好的各种营养品送往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家。

  爷爷奶奶见到我们都是乐呵呵的。按照以往惯例,丰盛的大餐还是由老妈来准备,红烧肉、清蒸鲈鱼、油焖大虾……数不胜数。爸爸则在一旁和爷爷奶奶聊天,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情况。

  奶奶拿出一些好吃的零食塞进我们的口袋,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多吃点以及一定要用功读书!

  晚餐的时候,亲人们围坐成一团,互相寒喧对饮,每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模样。电视里的中秋晚会喜气洋洋、精彩绝伦,似乎凝聚了全国人民的欢乐。

  唯一让我有点遗憾的是今年的桂花受天气的影响没有如期绽放。少了桂花的参与总感觉缺了点中秋节的意境,所以明年的中秋节,桂花请按时盛开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