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电脑我做主作文800字

我的电脑我做主作文800字

2022-04-07 1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时候,我真的是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主。从挑选衣服到管理时间,全都被“代理”。我本以为长大后便可以摆脱这种困境,但我还是太天真了。

  以前,我几乎从来不碰电脑,甚至连电脑是什么都不知道,每天只知道看电视、看电视、一成不变地看电视。但是,上了小学后,电脑也渐渐地进入了我的视野,应用也越来越广:从4399小游戏到正尔八经的游戏;从wps再到做ppt,好多东西都需要用到电脑,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是家长的封禁。

  就在上周,我把电脑开着玩游戏,一些游戏需要长时间运行,我往往会把电脑开在那里,自已则转身去写作业。我正写着作业呢,我爸突然闯了进来,由于笔记本开与关的区别很大,所以他一眼就看见了开着的电脑。他指着电脑质问我,“你电脑开在那里干嘛?”我抬头回答:“挂机呀!”他转身就把电脑给关机了,说:“这样开着,又没有什么用,还浪费电!”我劝他这样不会耗费多少电的,就算挂一个小时机也只会耗开10分钟空调的电,况且我只挂了一分来钟呢。但他不听劝,摔门就走,还丢下一句,“以后不准挂机了!”一开始还好,越到后面他就越来越过分了。

  昨天,我不就是仅仅把显示器关了,主机还没有关嘛,我正好好地写着作业呢,他还是像那次一样闯了进来。这次,他直接打开电脑,可由于是笔记本电脑,它一检测到由折叠转为正常状态时,显示器就打开了。这时,我爸又说:“你又在挂机?”我一脸疑惑:“没有呀。”他这逻辑我也真是服了,他严厉地看着我,说:“对于你的程序来说,当然没有挂机,但是对于windows来说,它是挂着机的。”我被他气得一时说不出来,他却说:“今天是10月16号,11月17号前不许碰电脑。”他走后,我一个人在书房哭了起来。他听见了,还笑我,“不就是一个月没得玩嘛,有什么好哭的?”我不想理他了,便将其推出了门外,并反锁起来,心想:凭什么我的电脑不能由我做主呢?

  爸爸,我已经长大,我不再是那个啥事都要你管的小屁孩了,我可以管好自已了,请放手让我自己来安排自己的电脑吧。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