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黎明即景作文400字

黎明即景作文400字

2021-11-09 07: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虽然爱晚霞,晚霞如梦如画,但是我更爱黎明。黎明万籁寂静又朝气蓬勃。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上的几颗残星,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偶尔还有从远处传来的几声清脆的鸟鸣。

  不一会儿,东方的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天也渐渐的亮了起来。天际、青山、树梢都像盖上了一层红色的锦缎——那是朝霞,太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的,太阳冒出了地平线,它红着脸,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悄悄地凝望着人间。缓缓地,她不怎么羞涩了,一点一点升起,终于露出了整个笑脸。

  这时,太阳散发出了万丈光芒,将半边的天空染的通红,小鸟也披着一身红霞,歌唱着飞上云天。此刻,沉睡中的小村庄也苏醒了过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红光、太阳、小鸟、云霞构成了一幅多么优美的画卷呀!

  太阳缓缓离开了地平线,红日周围那丝丝云朵,慢慢地围着太阳轻柔地舞动,在为太阳的升起而雀跃。过了一会儿,太阳射出来万丈金光,天变得更蓝了,远处的青山露出了清晰的轮廓。街道上,行人多了起来,笑语阵阵,公路上的汽车飞驰而过,整个世界瞬间充满了生机。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