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做蛋糕的细节描写作文作文450字

做蛋糕的细节描写作文作文450字

2022-08-12 11: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的一天,我被一段做蛋糕的视频深深地吸引了。那做出来的蛋糕看上去美味极了,让我垂涎欲滴。于是我约上姐姐,一起动起手来。

  我迫不及待地准备材料,四个鸡蛋、一袋面粉、一杯奶油、一勺盐和两勺糖……

  首先我们需要把蛋黄糊做好,我先打了一个鸡蛋,小心翼翼地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在打最后一个小鸡蛋的时候,蛋黄就要掉了,幸好我眼疾手快,把杯子迅速的拉了过来,才免受糟蹋。

  蛋清、蛋黄分开了,我松了口气,把面粉和奶油加进去开始搅拌。一圈、二圈、三圈……终于搅拌完了。

  “不够……”姐姐说道。“你不早说……”我又开始搅拌,这时姐姐又开始发出指示:“快点,下一步是打蛋清。”

  我开始打蛋清了,我插好打蛋器,随着呜呜呜的搅拌声,蛋白一点一点的变白,变稠。“可以了……”我自信满满的说道,“不行,不行,得搅拌得变成雪花一样。”姐姐大声说道。我又开始接着搅拌,我觉得很累,于是把左手叉着腰,可是这样会把蛋打飞。

  终于到了最后一步了,我把打好的蛋黄和蛋清,再加上其它材料一点一点的搅,再放入模具里,开始烤。

  哈哈,不一会儿,蛋糕就做好了。这次做蛋糕让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让我感觉到美食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食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