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500字

2021-11-14 15: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如梭,岁月如剑,成长的道路,必会有许多障碍与挫折,但总会有一瞬间让你觉得“我长大了。”

  阳春三月的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去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一整天,我有点紧张但又很兴奋,因为许多事情我都可以自己撑控。

  早上我按照与妈妈一起制定好的计划写作业。到了中午,我感到肚子好饿,忙叫妈妈给我做饭,叫了几声都没有反应,我才想起来妈妈不在家。我想没关系,吃点零食填填肚子,妈妈很快就回来了。就这样,我吃了一点小零食。可是,不一会儿肚子又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我下定决心要自己做饭吃。

  我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准备做两道菜:炒青菜,炒鸡蛋。我先把米煮好就开始炒鸡蛋,首先把鸡蛋打到一个碗里,打至有小泡泡,起锅热油,随后把鸡蛋液倒入锅里,每面煎三十至四十秒,来回四次,炒鸡蛋就做好了……别看我说的那么熟练,可是中间也有一点小插曲,例如:鸡蛋液掉了外面去,煎的也有一些糊了。

  还有一个炒青菜,首先我把青菜洗好,起锅热油,因为这是第一次,我油倒多了,油热时参了一点水,差一点溅到自已;青菜在锅里翻炒,一会儿绿油油的青菜好了。

  虽然只是这两道简单的菜,却让我感到了劳动的快乐,也让我更加独立了,那一刻,我长大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