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从《假文盲》说起作文700字

从《假文盲》说起作文700字

2021-11-13 10: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天的一个工作日,寒风呼啸,大雪纷飞,在车站立着一块母子上车处的牌子。牌子的旁边站着一个妇女,那个包着头巾的妇女手里抱着一个孩子,孩子戴着一顶帽子,嘴里叫着“:妈妈,我冷,车来了没?”妇女皱着眉,望着车开来的地方,时不时拍着孩子的背,哄道“:乖,车马上就来,上了车就暖和了。”她心想,车怎么还没来啊,可别冻着我的宝宝。

  立着“母子上车处”的牌子后面站着四个大男人,他们有的穿棉袄,有的穿大衣,还有的穿羽绒服,脚上穿的是高档皮鞋、棉靴看来身份都不简单。站在最前面的像是个公务员,他穿着大衣,手插在口袋里,注视着前方心想,反正后面还有三个男人,我好不容易抢到的位置,可不能让人抢走。站在第二个位置的,穿着军大衣带着一顶帽子,像是个公安干部,他闭着眼心想,这天气太冷了,就排这吧,假装没看见牌子好了。站在第三个位置的是个小个子,他戴着一顶鸭舌帽,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是个文化人。他想,别人都站这,我不站该吃亏了。站在第四个位置的戴着口罩,像是个医生。他缩着脖子嘴里说着“:这天气真冷啊。”他心想,我待会儿可得抢个好位置。

  这些人真的不识字吗?不是的。他们这种人自私自利,从不为他人着想,妇女、儿童、算是生活中的弱势群体,我们更应该关爱他们,设置母子上车处,是为了他们能少排点队上了车能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让妇女不那么累,儿童不至于被挤伤。

  这样的假文盲层出不穷,一次我坐公交车看见,一个身强力壮的大男人一溜烟跑到了“爱心座”上,一个腹孕妇来了没有位置,只能站着。她一只手拉着扶手,另一只手扶着肚子,看起来很累,而那个男人对妇女和孩子视而不见。

  看了《假文盲》这幅漫画,我想到了生活中那么多假文盲的人和事,我希望人们不要做自私自利的事,予人方便,自己也方便,这个世界才会祥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