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作文500字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作文500字

2022-04-22 23: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着宝石般的黑色眼睛。在无数黄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这是几年前的朗诵比赛妈妈给我选的文稿。虽然当时我还是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不能深刻的理解这篇文稿的含义,但是每当我朗诵起这篇文稿时,依然让我激情澎湃。

  新冠疫情,河南洪灾,孟晚舟女士的回归……让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或许中国不是世界上最先进最强大的国家,但一定是最有爱,最团结,最有力量的国家。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还记得那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党中央立即成立了疫情工作小组,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沿,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工地建设者们夜以继日,不停赶工。全国人民居家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我们看到的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不计个人得失的无私奉献。与死神赛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就是中国的力量,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在疫情面前,举国上下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完全凸显了强大的中国精神。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些日子,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动,何其幸运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年代,生在了如此强大的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21世纪的小主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我们要好好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将来为了祖国的富强,民族的辉煌奉献自己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