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篇横遭指控的文章浏览作文800字

篇横遭指控的文章浏览作文800字

2022-05-25 14: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篇横遭指控的文章浏览一遍,就足以相信,我们的报纸对地方检察机关和宪兵的抨击是丝毫没有进行侮辱或者诽谤之意的。它不过是履行披露弊端的职责而已。”他沉默片刻,微微一笑,又耸一耸肩。

  “当然,当立法者在第三六七条中谈到披露弊端的职责时并不是指自由报刊说的。但是,他也决不会想到,这一条款有朝一日会被利用来反对自由报刊的。这一点我想你们是会赞同的吧。

  ” “这可真是!”一名陪审员惘然地自语道。“在这种模棱两可的情况下究竟该怎么办呢了” “该怎么办?”马克思马上接上去说。

  “大家知道,在拿破仑统治下是没有任何出版自由的。因此,如果你们想把这条法律运用于完全不是为此而制定的当前这种政治和社会发展阶段,那就请你们务必注意全面地运用它,请你们务必用现时代的精神去解释它,也就是说要使这一条款关于职责的最后一句话也能够施惠于报刊。”马克思朝恩格斯和科尔夫的方向点了点头。

  “在这种情形下,法律的文字本身是便于你们执行任务的。然而,如果法律的文字同社会发展刚刚达到的阶段发生明显的矛盾的话,那么,诸位陪审员先生,正是你们应该在过时的条文和社会的迫切要求之间的斗争中说出自己有分量的话。”

  拜林脸色刷白,悖然大怒,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猛地站起身来,冲着大厅用拉丁文大喊大叫: "Dura lex, sed lex(法律无情,这是法律)!” 检察官的吼声刚落,恩格斯立即从自己坐位上顶了一句,好象一阵含有嘲弄意味的山谷回音一样。 "Pereat mundus ef fiat justitial(即使世界毁灭了,公正的裁判也会得胜)!” “先生们1”克里默尔勉强忍住笑说道,“我们这里不是罗马元老院。

  我请大家都用德语讲话。” “真正的自由只有在法律的基础之上才能存在!”检察官 引用了新任司法大臣林泰伦不久前发布的一项指示中的一句话,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被告带着失望的神情朝检察官看了一眼,他觉得此人实在不可救药。

  随后转向陪审员说道: “先生们,如果法律没有体现出必须满足社会需求这一 原则,那么你们的职责就是超越法律。这是隋审员最崇高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