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博物馆之旅作文500字

博物馆之旅作文500字

2022-01-28 14: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10月4日,我和爸爸来到了山西之旅的最后一站:山西青铜博物馆。国庆时期,由于其他原因,不仅展示了各种青铜遗迹,还向我们开放了一个“红色展厅”,讲述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山西,是中华民族发源的根据地之一,10万多年前就有了人类活动的遗迹。中华上下五千年,山西书面记载就高达3000年,可谓是历史悠久。山西青铜博物馆不仅展览了山西各地的考古队伍所发现的青铜遗迹,还存放着各种宝玉和书卷的。

  山西青铜博物馆拥有许多展厅。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无非是“百年文化·数字青铜”,这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展厅。它将现代科技与青铜连接起来,顺利让上一秒还在瓷器上的图案,下一秒就变成了一幅幅动感的动漫。上一秒还在展台上的文物,下一秒瞬间就跑到你的面前来了,伸手一看,才发现是3D立体投影。

  数字青铜展厅的中央,放着一个平平无奇的瓷器,方形的底盘,圆形的瓶口,让人感到平常。突然,灯光一闪,投影瞬间达到了瓷器上,瓷器就仿佛被给予了灵魂,开始展示它的美丽。如同静心的镜子一般,时而草木飘动,时而百雀腾飞,时而暴风卷地,时而虹光出现。

  这一趟山西之旅,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这段历史,将会永远存在于世界,世世代代地流传下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