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心爱之物风铃作文400字

我的心爱之物风铃作文400字

2022-01-31 09: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可能是一串风铃,悦耳动听;也可能是一本好书,书墨飘香;也可能是你出生时亲人送你的平安锁,祝你一生平安。这些事物的存在使世间充满欢乐与幸福。而对我来说,便是那个小香包。

  那香包是妈妈在我10岁生日时送我的礼物。

  这个香包用丝线织成,是米白色的,透露出一丝儒雅。上面绣着云纹和牡丹——是用靛蓝色和赤红色成的线绣成。云纹代表吉祥如意,一生平安、万事顺心;同时也是中国古代神仙降临人间的福兆。而牡丹象征着大富大贵,女子花容月貌、沉鱼落雁,可谓是“唯有牡丹真国色。

  除却外形它的香料也是“可圈可点”。香料含有干桂花,增味提香;有薄荷,清神醒脑;有薰衣草,驱蚊防虫;有菊花,安定宁神……这种种香料,再加上那清新儒雅的小包,显出一番别致的精巧。

  它与银制的平安锁相比,显的朴素平凡;与风铃相比,它发不出悦耳动听的声音;与书本相比,它告诉不了我世间的道理。可,我还是很喜欢它。不因它的外形美丽,只因它意义非凡。

  这个小香包,承载的不仅仅只是香料,还有浓浓的亲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