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与溪流有个约定_1200字

我与溪流有个约定_1200字

2019-06-12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当从重重繁琐之事中脱身,总爱出门走走。那次,漫无目的地游荡在那繁华的街头,在街角转身的那刹那,我听到了曾经的梦……

  还是那样的清澈,还是那样的温暖,还是那样的一条小溪。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泪,控制不了自己的心脏,这里的一切还是那样的可爱。轻轻闭上双眼,我看见一群孩童拿着树叶欢笑着向这里跑来,这些顽皮的“小鬼”扑通扑通跳进水里。这条不宽的小溪容孩子们尽情玩耍,如同两个熟识的朋友在给予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孩子们并排站在水中,将手里的树叶轻轻放在水面,像放飞了一个个梦一样,流动的水波带着他们向远处漂去,孩子们在后面笑啊,追啊……

  一个孩子突然停下,竖起一根稚嫩的小手指放在嘴边“嘘!”其他孩子也都见状停下,随着他的眼光向下望去。原来,在一块石头下静静的躺着一只大螃蟹。几个胆小的孩子轻手轻脚的爬上岸去,胆大的,缓缓向着面前的”大怪兽“靠拢。一个孩子轻轻翻开石块,不料还是惊醒了它。“大怪兽”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晕头转向的拔腿就跑,一不留神便逃离了孩子们的视线。

  当星星从天幕后跳出来,这里的一切都安静下来,"夜之精灵"萤火虫提着灯笼在溪水之上星光之下闪烁。突然,一个黑影从草丛中窜出来。一个,两个,三个……嘿!这群“小鬼头”又来了,他们望着眼前精灵们优雅的舞蹈,眼中充满了惊喜。他们睁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在伙伴耳边小声地赞美着。孩子们静静地坐在草地上,似乎是怕扰了小溪的美梦,后来竟忘却了时间。不知过了多久,一阵阵喊声回荡,回荡,仔细听,原来是孩子们的家人找到了这里。在家人的责怪声中,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小溪分别,却仍是频频回头张望,像是怕丢了什么似的。“叮咚,叮叮咚”,溪流的歌声依旧如同过去那般动人悦耳。我微笑着轻轻睁开双眼。

  “溪流啊,你一切的一切从未改变,改变的是时光,是我自己。”我的泪水再次夺眶而出。张开双臂,却给不了溪流一个大大的拥抱……

  初三:杨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