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初中作文: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初中作文: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2013-05-15 15: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本书,一杯茶,一坐便是一午。没有谎言,没有尔虞我诈,有的只是哲理,是忠言。海枯石烂,星移斗转,不变的是暖心的故友----书,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小时候,躺妈妈怀中,听着美妙文字编制成的故事,我懂得了孔融让梨的美德,懂得乌鸦喝水的智慧,懂得亡羊补牢为时不晚。那时,我便爱上了书,让我的童年亮丽多彩的益友。

  上小学,坐在宽敞的教室。随着书声琅琅,我读懂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勤奋,读懂了“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逊,读懂了“温故知新”的学习方法,也领略了儒家教诣千古流芳的风采。踏进中学的校园,功课日益增多,我却在文学的海洋中如鱼得水。为《童年》中小主人公的悲惨遭遇黯然泪下,为《骆驼祥子》三起三落的故事情节牵肠挂肚,感叹李白这位诗仙怀才不遇,提笔轻吟“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悲凉。体会苏轼“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的期盼,同情李清照“欲语泪先流”的遭遇。学习徐悲鸿“人可无傲气,不可无傲骨。”为国争光的精神。向苏格拉底看齐:“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翻翻四大名著,孙悟空的嫉恶如仇征服了我,诸葛亮卓越的军事谋略让我叹服。梁山泊一百零八好汉走向灭亡的过程让我惋惜不已,香菱斟酌用词谱诗的废寝忘食令我敬佩与惭愧……

  合上书,感觉自己变得充实,变得年少老成。抬起头呈45°角仰望天空,发现,因为有书的陪伴,我的世界不单调。书,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范文站寄语:从作文中对故事、诗句、小说的解读,可以看出作者真的看了不少的书,书确实有着神奇的功效,让人流连忘返、让人充实,和书做一辈子的朋友,你是幸福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