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这一天_750字

2018-11-27 09: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一天,让这个地区的人们无法忘记。

  在这一天里,地球轻轻地抖了抖身子,而这个地方,如恶梦般的厄运降临到他们身上。这里的一切建筑,都如粉末般塌落。

  她与她弟弟那时才五六岁,被压在同一块水泥板上,当地的一些存活者找到了他们姐弟俩,他们的母亲急切地跑过来。她很激动,想说话,但喉咙好像被粉尘卡住了,她开不了口,她只能用手拿起石头敲着地板,证实她还活着。她在隐约中能听到母亲与弟弟在对话。她感到很兴奋。她与弟弟都能活了!

  但现实总是如此残酷,她听见救援的人说,这块水泥板太重,两边只能撬起一遍,撬她这边弟弟会被压死,撬弟弟那边,她就会被压死,救援队的人让她母亲选择,母亲始终说着两个字:"都救!”当救援队的人无法等待,打算去救其他落难者时,母亲终于吐出了三个字:“救弟弟。”这三个字,那么尖锐,刺进她的心里,她痛得,泪流不止。不久,水泥板动了,她感到一片昏天暗地……

  母亲抱着她痛哭一阵后,把她放在死人堆里,背着弟弟,离开了。

  一阵雨交搭着寒风,把她淋醒了,原来,她还没死,只是昏迷了,她站起身来,在充满血腥味的空气中行走。一对无法生育的夫妻把她当作孤儿收养了,她有了新的家庭和生活,养父母对她很好,日子过得很踏实,但在她的心中,还有一道伤疤没有愈合。

  终于,十年后,这个地方再次发生了地震,她与弟弟在不同的地区来到这里帮忙救援,她无意间听到了她弟弟与别人说起十年前的地震,她与弟弟相认了。

  这是她永远会记住的一天,这一天,她心中的疤愈合了。因为,当她见到弟弟时,她打心里觉得,弟弟能活着多好!看到弟弟长得那么健壮……

  弟弟带她去见了母亲,她知道了,母亲这十年来一直怀着对她的愧疚,在她的坟墓里,有从小学到初中的书本,只要有弟弟一本,就有她一本,她明白了母亲的苦楚,她深深地与母亲拥抱。

  她会永远记住这一天,这一天,让她的生命变得完整。

  初三:陈少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