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_700字

我回家最晚的一天_700字

2019-07-0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不知不觉中,一滴晶莹的泪滴落在纸上,“吧嗒”一声,我的思绪被牵回到那个深秋的雨夜。我和姥姥并肩走在早已湿透的马路上,姥姥的肩已经湿透了一大半,此时我心中五味杂陈……

  “哎呀,都下雨了,老师怎么还不放学啊!”我早已听不进去老师讲的课,心绪飘到了大街上。人们那焦急的脚步,清脆的车铃,大家都匆忙的赶着路。忽然,突如其来的大雨不声不响的下了起来。老师的课也终于接近尾声。

  我抱着一大堆还未整理好的东西,飞奔出校门。“真是倒霉”我小声嘀咕着。还未走到自行车前,一个身影让我心头一震_是姥姥。那身影至今还像烙印般在我心中。那是一个在人群中很不显眼的身影;那是一个佝偻着的身影;那是一个爱的身影。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跑到姥姥旁边,我终于看清了:姥姥厚厚的风衣被冰冷的雨水浸湿,一把破旧的伞歪歪斜斜的站在姥姥头顶上,那双不知穿了多少年的鞋也布满了泥水,裤脚被雨水浸透了。姥姥正用期待的眼神望着门口,望着我的踪迹。

  姥姥心疼地抚摸着我的脸颊,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姥姥手掌的温度,冰冷的不能再冰冷了。“看看,衣服都湿透了,多冷啊!快回家吧,做好的菜都凉了,凉了就不好吃了。”说着姥姥从袋子里拿出她那最厚最暖的衣服,搭在了我的肩上。我看见了,姥姥那冰冷的手通红。

  “我做了烧茄子和你爱吃的香椿炒鸡蛋。饭都做好了,可就是不见你回来,我实在耐不住就找你来了”姥姥绘声绘色的说着。但在我看来,每一个字眼都让我很想哭。在雨中,我不冷了。

  一进家门,香味四溢。我还像小时候那样,牵着姥姥的手,催促姥姥赶快吃饭。姥姥笑着看着我,就像小时候那样幸福。

  那是我回家最晚的一天,也是最温暖的一天。

  初一:张睿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